12.09.2010

WordPress 3.0.3 - 主流的 Blog 搭建平台


簡介:
如今寫 blog 已成為流行的趨勢,越來越多的人放棄品牌博客而選擇申請自己的域名,寫自己個性化的 blog。與此同時,WordPress 就成了他們博主們必不可少的工具,它是一種使用 PHP 語言開發的博客平台,用戶可以在支持 PHP 和M ySQL 數據庫的服務器上架設自己的網志。也可以把 WordPress 當作一個內容管理系統(CMS)來使用。它被認為是 Michel Valdrighi 所開發的網志平台 b2/cafelog 的正式繼承者。

-------------------------------------------------------------------------

 
密碼:  見壓縮檔註解   |   官方網站 
下載:  安裝版  |  免安裝版  |  補丁  (需登入)

By dowloading you accept our Terms & Disclaimer.

-------------------------------------------------------------------------

軟體說明:

WordPress 是一個功能非常強大的博客系統,插件眾多,易於擴充功能。安裝和使用都非常方便。目前已經成為主流的 Blog 搭建平台,它用經典的 PHP+MySQL 搭建而成,兩者都是開源的軟件,其中 PHP 用於編寫相應的操作代碼、生成頁面,MySQL 數據庫則用於保存用戶發布和編輯的內容。WordPress 主要功能包含,進行文章發布、分類、歸檔;文章、評論、分類等多種形式的 RSS 輸出;評論的管理,防垃圾功能;支持對風格(CSS)和程序本身(PHP)的直接編輯、修改;通過對各種參數進行設置,使你的 Blog 更具個性化;生成靜態的 html 頁面,以及支持多用戶等等。這些功能,已經能夠滿足個人用戶絕大多數的需求,並且,對於中小企業來說,它也是建立內容或資訊發布平台的得力工具。另外,WordPress 有許多第三方開發的免費模板,安裝方式簡單易用。不過要做一個自己的模板,則需要你有一定的專業知識。比如你至少要懂的HTML代碼、 CSS、PHP等相關知識。

個人認為,與其它的 Blog 發布軟件相比,Wordpress 的主要優勢在於它安裝和使用簡單,主題與插件豐富,因此可以方便地打造自己喜歡的 Blog 顯示效果和功能,讓它在簡單的同時,變得更加美觀、強大。它的功能設置比較合適、合理,不像有些軟件那樣多而無用,並且代碼修改比較方便、容易。可是 WordPress 有一個很大的缺點,就是維護成本過高,這裡的維護成本指建站、修改、修複、備份、搬家等的一系列成本,另外,WordPress 比另外兩種 CMS 工具 Drupal和 Joomla!要慢,當然這個問題是有辦法克服的,例如,可以手工優化數據庫查詢、清除某些代碼、壓縮 CSS 和實現緩存。這主要是因 Drupal 和 Joomla! 的體系結構已經包含這些特性的一部分,所以它們的運行速度要稍稍比較快一點。

熱衷 blog 的朋友們快來試一下這款主流的blog搭建平台 WordPress 吧。


截圖:
 

 


0 留言:

發佈留言

您使用留言則表示同意及遵守使用條款及守則

建議: 為方便留言回覆,請不要用匿名方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