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0.2010

極簡網頁視覺設計技巧:越簡單越豐富 part.2/5

clip_image001
http://labs.qq.com/

這裡的關鍵並非讓網站有較少的功能,而是去掉不是必要的元素或將多個部分整合到一個更簡單的布局。你也可以分割內容到獨立的頁面,給予內容的每個部分更多關注。

clip_image002
http://www.areyoufrank.com/

善用色彩的心裡暗示

簡約而通透的白色頁面
白色,因其明度最高,無色相,明亮幹淨、暢快、樸素,永恒無暇,在自然界象征着極致的純淨與貞潔。白色優雅、平和而簡單,沒有強烈的個性,因而網站設計中,白色具有高級,科技的意象,是永遠流行的主色調。
輕快的白色可以給人很好的輕快速度感,運用得當可以讓其它任何淺顏色及亮顏色呈現出其深度、明度和飽和度的不同,通過對比讓其亮色更加明快、專注和舒適。整潔、大空白的同時讓用戶保持歡快的情感進行瀏覽。

下面的網站展示了如果使用白色來呈現內容和一個網站自身的潛力:

clip_image003
http://www.istockphoto.com/index.php

0 留言:

發佈留言

您使用留言則表示同意及遵守使用條款及守則

建議: 為方便留言回覆,請不要用匿名方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