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7.2010

情感化界面


當我們動手開始制作界面時是否思考過這一點。設計師所設計的界面真的能和用戶們的情感形成共鳴麼?設計師只投入工作的熱情,而不投入自己的感情,把感情化為工作根基的原動力。情感在於把握使用者的感情,而不是個人抒發情感。帶着主觀色彩設計出的界面與用戶的情感形不成共鳴,此界面或許會是優秀的作品,但可能不是完美的產品UI。

個人覺得ui界面的領域比較廣它本身包含UE,(起碼在國內來說是這樣的)要全面投入到產品需求策劃中,並在設計中不斷提升用戶體驗。
Twitter 界面設計師 Vitor Lourenco 對自己這樣描述“我不是網頁設計師,而是用戶體驗設計師。”是因為他把大量的時間用於創造並優化這個層面的用戶體驗。



不知什麼時候起有這樣的一種說法,功能決定形態。易用的界面他一定是最簡陋的。個人對這種說法是有點歧義的。因為功能不僅包括使用性功能,還包括審美性功能,環境性功能等等。它絕不是孤立存在的,反而我認為一個優秀的設計界面是以功能性為基礎,情感性為重心,環境性為前提。三者相互聯系不可能孤立存在。

例子:
改版類的信息量更大,瀏覽速度要求快,空間上要求更合理化,頁面與用戶之間的感情傳輸更難表達。



不斷完善自我,具備全面的專業技能,不管在相關領域中前端技術或是交互行為中,不一定要精通但一定要有所了解,這樣工作中可能更有效率,溝通方面自我立場更堅定,在制作的同時權衡所設計作品的領域更寬廣。
1.要清楚自己的價值所在,這樣才會懂得更進一步完善自我,但當起自己的責任。
2.學會溝通學會傾聽。只有需求者更明白自己想要什麼。
3.改變不了的事情,就要改變對事情的態度,找一個折中的方式。路是死的,人是活的。
4.不斷顛覆自己,才能更好的創新新事物。

設計不僅僅是我們的工作,而且是我們生活的一部分.做一項工作,只是為了謀生,這項工作就只是你的職業。你做一項工作,只是因為喜歡,並不在乎它能否帶來利益,這項工作就是你的事業。靠熱情,靠毅力.以之為樂,全力以赴。

0 留言:

發佈留言

您使用留言則表示同意及遵守使用條款及守則

建議: 為方便留言回覆,請不要用匿名方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