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3.2010

經驗匯總 - 百度快照天天更新

最近百度瘋狂抽風,由原來每周更新一次,逐漸變為每日更新,有時一天上午下午都會發生變化。讓百度更喜歡你的站,讓網站的百度快照更新得快一些是每位站長的夢想!怎樣才能讓網站的百度快照更新得快一些!!下面左明燕結合實踐簡單談談網站的百度快照更新頻繁,需要兼顧以下幾個細節。

1.服務器因素

打開一個網站如果速度比較快,不會出現死鏈接的現象,就是網站瀏覽體驗比較好,不管是搜索引擎還是訪問的人都會喜歡,喜歡就有可能經常來,每次來時你的網站如果內容又都是新的,那你網站的快照更新的就會比較快,所以我們購買網站的空間時一定要確保網站的訪問速度和網站空間的穩定性,不會經常出現網站無法打開的現象。

2、網站差異化

在網站優化上有影子網站一說,影子網站就是一個非正規的站,完全模仿別人的站,結構和內容都完全一樣,這樣的站遲早是要被K的,所以,搜索引擎和人一樣,最喜歡優秀的站,優秀的站一般都有自己的風格和內容,要區別於現有網上的其他站,有了差異化和自己的定位,搜索引擎也會給你一個非常好的權重和排名,當然排名的好壞還決定於其他的因素。在網站的標題上,要盡可能表明你網站的定位,而且要盡量與已經排名非常好的網站差異化。

3、原創文章

搜索引擎更喜歡原創的文章,對收錄的原創文章會給予較高的權重,采集的有可能不被收錄,有時候收錄了也不會有好的排名,除非你的站是權重很高的老站,再說偽原創,現在搜索引擎的算法已經比較智能了,偽原創說白了就是非原創,搜索引擎也是會識別的,不過這要比采集的要好些,總之,網站內的原創文章至少要占40%以上,否則,你的網站一般不會有非常好的排名。象優莎娜站很多都是偽原創的,但必須也要有原創的,原創的比例占的比較小時也不會好的排名,所有優莎娜站必須在內容上下功夫。

4、有規律的更新

不管是轉載,還是原創、偽原創,要記得按時給網站更新內容,網站堅持更新,蜘蛛才會堅持來爬行,有規律的更新,蜘蛛就會有規律的來訪問,另外,原創特別是標題會很容易讓百度當日收錄後當日放出來。

5、外鏈持續穩定的增加

不管是進行友鏈交換還是軟文博客外鏈,有強大的外鏈支持各方面都好,昨日快照那更不用說了。就算你網站不更新,你有大量外鏈支持,你的快照依然是昨日快照。最重要的是你的外鏈增加一定要穩定的增加,一次增加太多,不但不利於更新快照,而且還會導致網站被K。

6、分析網站的日志

學會分析網站的日志,查看蜘蛛來訪問的情況,如果看到蜘蛛來訪的頁面返回的不是200,就需要進行檢查了,如果還發現連續多天蜘蛛訪問少了,或不規律了,就趕緊從你的站上找原因吧,通過網站日志可以讓你及時的發現快照不更新的原因。

總之,上面說的幾種有利網站快照更新的因素,都是實踐的總結,沒有泛泛的理論,它不但適用於百度,也適用於所有的搜索引擎。上面說的幾點因素如何做好了,我想你網站的快照每天更新應該沒有問題,當然說的有不到之處,也歡迎朋友們指正。

文章來自站長吧http://www.wzhan.net,轉載請注明,謝謝!

0 留言:

發佈留言

您使用留言則表示同意及遵守使用條款及守則

建議: 為方便留言回覆,請不要用匿名方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