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1.2010

Google Analytics技巧(必須掌握的)

本篇文章內容摘自SEOmoz成員參加Seminar for Success組織的Google Analytics、Google Website Optimizer培訓後所作的系列文章,省去部分片斷的內容如下 :

與會第一天的內容是Google Analytics的介紹與用戶培訓,我在這期間非常快速並深刻的認識到了許許多多我從不曾想過、關注過的小細節。我作為一個每日與GA打交道的人,對於這種從不曾有過任何思考與認識的細節技巧感到了深深的慚愧。我想大概(只是大概哦)我沒能發掘到這些要點,那麼可能很多其他人也同樣沒有關注到。

以下列出的都是我從這裡得到並將在今後用到的Google Analytics技巧。你或許已經在使用其中的一部分了,但仍希望你們能夠通過文章得到些有用的東西。

1.玩轉日期範圍

這真的是最讓我無地自容的功能了。它們是那麼的不起眼以至於我從來不曾關注過它們!當你使用日期範圍下拉選單時,你能夠通過簡單的在 “周” 或 “月” 上點一下鼠標來選擇一個月或一周的時間區間。什麼?!我知道,這就是我說的。

Google Analytics001

快捷實現月區間選擇

Google Analytics002

快捷實現周區間選擇

2.概述比較報告

這是另外一個令我對自己從不知道它的存在而感到有些不堪的功能!但是如果你對網站狀況做一個與前月比較的話(或是隨便你選取的哪個日期範圍),它將會把概述中的所有數據展示給你。這個功能最讓我中意的地方是他能夠自動計算出數據的差異並給你一個對比的簡報。真的很酷不是麼?另外,無論你想將它提供的信息輸出為一份PDF發送給其他人或是定制一份定時發送的郵件都是非常非常簡單的事情!(看下面)

Google Analytics003

出身開發人員,我在以前的工作中用正則表達式做了許多事情。在進行評估搜索、設置過濾器、與其他很多事情時我是非常熱衷於學習使用正則表達式的。這裡給出一些對你有用的正則表達式列表。如果你已經在使用這些正則來匹配搜索了,請別笑出聲,我們許多人還只是剛剛涉及這一方面。

廣泛匹配

· . = 匹配任何單個字符

· * = 匹配0或多個正好在它之前的那個字符

· + = 匹配1或多個正好在他之前的多個字符

· ? = 匹配0或1個正好在它之前的那個字符

· | = 邏輯或運算

錨點

· ^ 所匹配的必須是一行的開始 – ^/order\.php = 所有以 /order.php 作為起始的內容

· $ 所匹配的必須是一行的結尾

匹配組

· ()用於創建一個匹配項目- grand(ma|pa)-(.*) = 匹配任意字符

· []用於創建一個匹配-包括括號中的任何一個字符

引用符

\ 是用來讓所有上述標記符在正則表達式中例外的符號 – 好吧,當老師David Booth說“When in doubt, escape it out”(貌似直譯出來就不這麼押韻了,呵呵PS:當遇到疑難時請使用引用符)

Google Analytics004

這個正則表達式能夠讓我搜索到所有以“/article”為起始並包含“guide-to”的Urls

4. 在Google Analytics中展示更多行內容吧

如果你擁有一個龐大的站點,我非常確信你在試圖導出所有你的數據時會有這樣的麻煩,每次最多只能下載500條數據!假設你有10000以上的數據需要弄到表格裡,這個限制簡直就成了噩夢。這個小竅門能夠幫你省去的時間可以用小時為單位來計算。

只需要將這段參數加到URL的末尾即可:“&limit=”。(這是它唯一的作用),然後你將得到你在&limit=後輸入的數字對應的所有數據。雖然在頁面上仍然只顯示500條(或是他本身設置的數字)但當你真的下載時,將會得到你所需要的所有數據了!BTW:在Excel 2005或更早版本中,這裡你要考慮到一個關於Excel最大行數的限制。

1、通常,你一次最多只能選擇500行

Google Analytics005

但可以通過在URLs後面添加這個 “&limit=#”參數來突破限制

Google Analytics006

然後選擇導出CSV文件

Google Analytics007

然後看看下載好的文件吧!已經獲得了所有你要的數據啦(內牛滿面啊》。《)

Google Analytics008

5. 可以制作一份定時發送的郵件報告

或許很早以前我們就看到過這個功能,並且收到過這些報告,但誠實的來說直到現在我也沒思考過如何讓它們對我的站點服務。這玩意對於你定期要發送的報告是極有用的(日報/周報/月報),並且對於那些沒有訪問GA權限的用戶來說也非常方便。還可以使用“添加至現有”功能發送一份集成了很多數據的報告,再也不用令人在看報告時總有那種收到垃圾郵件的感覺了。

另一個令人驚豔的功能是你設定的日期範圍擁有繼承特性,就是說第一份報告你設置顯示的數據是前30天的話,那麼下一封郵件則會自動選擇相應的前30天數據發送給你。嘿嘿,不錯。

Google Analytics009

Google Analytics010

定時報告郵件的設置方法請見上圖 – 這裡以YOUmoz為例子進行了簡單的周報設置

額外小提示!

這裡還有兩個額外的技巧是我不得不提的。他們雖然並非GA的特權,但卻能與它協作的非常出色!

基於搜索的關鍵字工具 – http://www.google.com/sktool

Randfish在以前的文章中曾經討論過這個工具,我也一直在使用,但是我並不完全了解它有多大的潛力,我們所不了解的那些玄機就是:“使用您的 AdWords 登錄信息登錄查看針對您的網站定制的完整關鍵字提示列表(通常不包括您帳戶中已有的關鍵字)。”我以前也經常使用這個工具,但從沒有意識到登陸後的功能是可以將你所有的賬戶信息打通的,也就是真正基於你個人賬戶的定制化信息。雖然這段話看起來比較口水,但如果你不知道的話,它應該能幫到你了,呵呵。

Google URL 創建工具!

原來設定一個廣告系列遠比我所了解的要簡單得多!這就是一個能夠幫助你簡單的創建廣告系列URLs的工具。只需要填寫這個表單,它就會生成一個專門用於廣告系列活動的鏈接!很方便吧

文章來源:http://semwatch.org/2010/05/5-simple-google-analytics-tips-you-should-be-using英文出處

來源:semwatch.org

0 留言:

發佈留言

您使用留言則表示同意及遵守使用條款及守則

建議: 為方便留言回覆,請不要用匿名方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