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1.2010

微軟將全面支持基於H.264的HTML5網頁視頻

喬布斯:關於Flash的思考言猶在耳,微軟也正式表態: 網頁的未來是HTML5,H.264視頻格式的春天或許就要來臨。

本週五,微軟IE瀏覽器部門總經理迪恩·哈查莫奇(Dean Hachamovitch)在IE官方博客中寫道:

最近關於網頁視頻及其格式的討論有很多,藉此機會我們也想談談微軟對此的觀點。

網頁的未來是HTML5 。 微軟正與W3C (萬維網理事會)就深度支持HTML5而緊張工作。 HTML5 在推進交互式、富網頁應用,及網站設計方面將會非常重要。 HTML5 規範描述中對於視頻支持並沒有明確須採用指定視頻格式。 我們認為H.264 是非常好的格式。 在未來對HTML5 的支持中,IE9 將僅支持H.264 這一種格式。

H.264作為行業標準 ,將獲得極其廣泛而有力的硬件支持。 由於這一標準化,你可以輕鬆地將你用常規消費攝像機拍攝的視頻放到網頁上,它可以在任何操作系統或設備的任何瀏覽器裡播放,只要它支持H.264 (比如,安裝Windows 7的PC )。 最近我們公開展示了在IE9中播放來自YouTube的H.264編碼的視頻,你可以在這裡了解到它從硬件加速方面得到的好處,或者你也可以在這裡觀看一段演示。 基於以上原因,我們將對HTML5 的視頻支持專注到H.264 這一格式。

迪恩·哈查莫奇同時也承認,當前網頁上的視頻主要是基於Flash 格式,並表示微軟將繼續與Adobe 在Flash 方面合作,儘管後者可能會到來一些穩定性、安全性和性能方面的問題。

0 留言:

發佈留言

您使用留言則表示同意及遵守使用條款及守則

建議: 為方便留言回覆,請不要用匿名方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