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2.2010

極簡網頁視覺設計技巧:越簡單越豐富 part.4/5

設計的加減法哲學
從第一個像素開始,我們開始不斷用加法進行創造,搭建出完美的設計作品,然而這就是極致麼?在設計適時運用放大或減少,不斷地變化,可以更好的趨向極簡,反複歷練考究每一個必要的元素存在的價值。

clip_image001
http://pc.qq.com/

每當到達這個階段,設計師需要靜下心來思考,當加法到一定的量的時候再轉做減法設計,考驗的是設計師對整體把握能力。減法設計是在加法比較成熟的情況下才能去嘗試的設計方式。理論上來說,加法設計比減法設計相對更加容易。減法設計更能體現設計師的功力和積累,目標要求的是少而精煉。

clip_image002
http://www.31three.com/

鼓起勇氣大膽的去除邊框,讓畫面更加通透大氣,空間視覺元素不多不少,但又顯得很豐富、美觀。
這個加減的過程正是讓設計不斷趨向完美的歷練之路。

讓空間更加透氣
通過去除與隱藏的方式降低設計複雜性的方法中,減少“視覺感知”的複雜性也是很重要的。空白與對比無疑成為行之有效的減少視覺幹擾的重要方法。
視覺布局中適當的空白對平衡即將出現在頁面中的少量元素是必要的平衡。它應是你默認的布局工具。經典法則之一:如果可以使用空白就不要放置其他設計元素。如果用這種方式布局,你會很驚訝調整界面的空白就可以完成布局了。

clip_image003
http://www.kylestanding.com/

雖然使用空白多多益善,但也要盡可能的保證有對比感。設計師應使用最小的視覺變化來表達想法。事實上這就是意味着元素之間要有主次感。

來源:cdc.tencent

0 留言:

發佈留言

您使用留言則表示同意及遵守使用條款及守則

建議: 為方便留言回覆,請不要用匿名方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