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9.2010

安全報告:Win7 遠比 Vista 等舊版系統安全

據國外媒體報道,近日,軟件巨頭微軟公司在RSA歐洲安全峰會上發表了《2010上半年安全情況報告》。該報告顯示,微軟致力於推動Windows系統安全性的努力正在取得成效:新一代Windows 7感染僵屍網絡(Botnet Infection)的比率遠低於XP和Vista。

據了解,Windows 7發布一年以來市場份額穩固上升,即將突破20%大關。而老邁的XP和Vista依然占據了大部分市場份額。
從微軟的安全情報來看,XP系列感染情況是最嚴重的,SP2和SP3首當其衝。XP在全球的市場份額巨大(超過一半),但這也導致了它成為黑客攻擊的首要目標。統計顯示,XP SP3感染僵屍網絡的幾率是Vista SP2的兩倍,是Windows7的四倍。

由此推測,即便XP用戶升級到較新的SP2或最新的SP3版本,其感染惡意程序的幾率非但沒有下降,反而上升了,這實在是有點適得其反。故建議,舊版XP用戶最好花費一筆費用升級到Vista或Windows 7;否則,在不增加開支升級到Windows 7的前提下,SP3/SP2版本的安全性還是令人擔憂的。

0 留言:

發佈留言

您使用留言則表示同意及遵守使用條款及守則

建議: 為方便留言回覆,請不要用匿名方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