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2011

新站需具備哪些因素?多久才可獲得Google自然流量?

我在新站上每天發表兩到三篇文章,多久後才能獲得自然流量?我的網站和網站的XML地圖都已經提交到主流搜索引擎。

首先需要澄清的是,自然流量總的來說就是來自搜索引擎的免費流量(例如,當我們的網站頁面出現在搜索結果中時,來自搜索結果的流量)。之所以被叫做“自然”流量,是因為自然流量是來自搜索引擎的、自發且免費的流量。與之相對的是PPC流量,PPC流量有事先計劃(如各種活動)並且是付費的。

由於自然流量的免費性和高針對性(例如,來自搜索引擎的訪問者之前通常在搜索與我們的網站/內容相關的具體關鍵字),獲取自然流量是大多數站長的重要目標之一。這也是新博主和站長們希望知道怎樣獲取自然流量以及何時才能得到自然流量的原因。

大體上說,要獲取自然流量需要具備兩個因素:特色內容和相關的反向鏈接。

如果沒有獨特的內容,Google自然不會考慮把我們的網站納入相關的熱門搜索查詢,因為用戶不會在這個網站上找到需要的信息。

另一方面,如果網站上已經有了特別的內容,但是沒有相關的反向鏈接,Google會了解到我們的網站上可能會讓某些人感興趣,但由於缺少反向鏈接,Google無法確定網站上信息的可信度,因此仍然不會冒險把網站放進搜索結果。對Google來說,來自同領域內可靠站點的反向鏈接相當於對網站及內容可信度的投票。

那麼回到開始的問題上,即使每天都發布兩到三篇獨一無二的文章,如果沒有反向鏈接時,網站永遠不會接收到明顯的自然流量。

此外,“網站和網站的XML地圖都已經提交到主流搜索引擎”並不是必需操作。當我們得到優質且相關的反向鏈接時,無論網站是否已經提交,Google都會把我們的網站編入索引。相反,如果沒有反向鏈接,即使每天提交網站也不會有什麼變化。事實上還有一種觀點認為,站長不應該把網站提交給Google或其它任何搜索引擎,因為這是大多數spammer的表現。

最後,如果網站既具備了獨特的內容又得到了質量可靠的反向鏈接,那麼不出幾個月就可以迎接來自Google的訪問者了。剛開始數量可能不大,但這標志着我們已經找到了正確的方向。

原文:http://www.dailyblogtips.com/how-long-until-my-site-starts-getting-traffic-from-google/

0 留言:

發佈留言

您使用留言則表示同意及遵守使用條款及守則

建議: 為方便留言回覆,請不要用匿名方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