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2011

網站內容優化要怎樣才避免重複內容

網站的重複內容,小左一直比較關注這方面,Google官方一直宣傳和提醒網站管理員,需要注意網站重複內容的問題。Google為什麼要這樣做?一是會影響用戶的搜索體驗。二是會增加程序負擔。所以,今天與大家分享一下,如何在網站內容優化方面通過細節的控制,盡量避免重複內容。

首先的有一個內容豐富的網站,這是你進行seo優化的基礎。俗話說的好,“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內容是基礎,如果你還沒有一些高質量的內容的話,那麼請先整理內容吧。

第二,在這個網站上添加站內搜索。現在很多網站都采用CMS系統,都有現成的搜索功能,但這裡有一個明顯的缺陷就是你不知道CMS系統的搜索規則和排序方法,不能對搜索結果進行有效的控制。所以,我一般都自己開發站內搜索,對網站內容的排序在考慮用戶體驗的同時,考慮一些SEO方面的因素,比如,將經常被搜索到的內容往後排,優先出現那些不經常被搜索到的內容。再如,限制搜索結果的數量,將經常出現的條目進行刪除,等等。通過這些細節可以有效的降低網站搜索結果中包含的重複內容,對內容優化更加有利。搜索結果頁內容一般不會跟其他網站的內容重複,最大的問題就是要避免跟站內的重複內容,所以搜索規則和排序方法很重要。

第三,建立一個本行業的關鍵詞庫。這個詞庫基本能夠涵蓋本行業所有的核心關鍵詞和長尾關鍵詞。積累這個詞庫是非常關鍵的,方法也有很多。比如,通過Google關鍵字工具的行業分類加關鍵字篩選獲得,通過網站的統計分析工具獲得,通過日志分析獲得,通過競價的分析獲得,通過同行網站分析獲得,等等。方法大家基本都知道,但能做好的人卻不多,如題,細節決定成敗。

第四,在站內搜索中搜索詞庫裡的關鍵詞,將搜索結果比較豐富的關鍵詞記錄下來。為這些關鍵詞建立單獨頁面,每個頁面都轉向都想對應的搜索結果頁。這樣就形成了成千上萬的搜索結果頁。當然,這些搜索結果頁比如也充滿了重複內容。你需要通過進一步調整搜索規則,來減少重複內容。也可以通過調整搜索結果頁的生成規則,使得同一個內容針對不同關鍵字生成的搜索結果頁中的條目不一樣,而且差別要盡可能的大,同時符合用戶體驗。還可以通過nofollow屬性來避免重複,等等。這些細節調整的目的都是盡量減少內容的重複度,細節越好,產生的內容對於搜索引擎來說,質量越高。

第五,適量的添加站內鏈接。很多SEOer很重視網站外鏈,但往往會忽視內鏈。合理的內鏈對於大型網站來說作用要大於外鏈。對於搜索結果頁而言,需要加一些相關搜索的鏈接以增加內鏈。這時候就需要控制相關搜索的算法,使得相關的內容比較合理。同時,有些內容是比較偏的,天生的很少與其他內容進行相關,這時候就需要對內鏈的設置進行優化。要想大規模的調整內容,必須有一套合理的內鏈監控和調整的程序,而這些程序在大部分SEO公司是沒有的。這種方法在頁內成為“系統化SEO”。要做系統化SEO,必須在網站設計的初期就將SEO考慮進去,在系統架構的時候考慮到內部鏈接的監控和調整問題,考慮到網站整體的SEO問題。這些不是一般的SEO公司能夠做到的。

第六,建立完善的監控體系,對網站的收錄,排名,流量和轉化進行監控。同時,根據監控結果對內容的優化進行控制和反饋,以及進一步優化。完善的監控體系是一個公司SEO走向成熟的標志,是科學SEO必須的。

總之,網站內容優化,細節是決定成敗的關鍵。

文章由站長吧供稿

0 留言:

發佈留言

您使用留言則表示同意及遵守使用條款及守則

建議: 為方便留言回覆,請不要用匿名方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