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2011

教你把反向鏈接做到完美

大家都知道,在我們日常生活中,常常會講到“只要努力就會有成功”其實這句用在SEO裡面,是不對的。努力不一定成功,成功是一定要有方法的。當你很努力的想把關鍵詞做上去,但結果未必是你所願的。比如我們做了1000個反鏈,但實際有效的只生成1%,那麼我們的反鏈就只有10個。像排名比較靠前的,他們的反鏈有效率也達不到30%,也就說100個裡面,只有30個非常有效的反鏈。今天來講講如何花最少的時間做有效的事,減少我們大量做反鏈的時間。

一、選擇指定搜索引擎

當我們要做反向鏈接時,我們先要選擇選擇哪個搜索引擎。是做google排名,還是yahoo排名,還是百度排名。或者說google、yahoo一起做。這個定位非常重要。搜索引擎選擇好了,我們就要查詢我們所發的外鏈頁面是否被我們所定位的搜索引擎收錄了。比如我們做了15個反向鏈接,就有15個不同的頁面。如果查出來只收錄了2個,那麼說其他的13個是無效的。是否有效是根據搜索引擎收錄的頁面數,如果沒有收錄,都是無效的,這是檢查反向鏈接最簡單方便的方法。

二、鏈接的位置是否是一個垃圾頁面

一個網站收錄是最基礎的標准,但是搜索引擎為了站長或網站維護人員做弊。給互聯網添加了大量垃圾鏈接,搜索引擎給出了一個防止這個現象發生。它會識別出這個鏈接所在的網頁是不是垃圾頁面,如果是垃圾頁面,一旦被收錄,搜索引擎會對網站做出相對應的懲罰。那麼我們來分析一下,如何來判斷一個垃圾頁面為鏈接頁面,有以下幾個因素:

1、先看一下這個頁面導出的網址是否含有惡意網址,第一我們要看下這個網站是否是合法的,如政治性敏感信息、暴力、色情等。搜索引擎是很容易就識別出來的。

2、查一下你指向的鏈接網站是不是一個“垃圾場”,網站全采集了別人的信息而且沒有進行任何處理。一般正規的網站,我們都可以一眼看出來。所以要看看我們的鏈接是不是垃圾鏈接,如果這類鏈接一旦達到搜索引擎所規定的數量時,首先它會給你一個警告,把你的網站降權,如果你還是繼續,它會把你整個網站會都K了。

三、鏈接頁面要跟自己的頁面相關

如果你的網站是做LED燈的,就應該找些於燈相關的站點,你如果是做面料服裝的,就應該找些面料服裝類的站點做反向鏈接。如何判斷網站的相關性,其實是非常簡單的。二個網站之間會有共同點,關鍵詞會相近,而且密度也比較的高。如果是相關網站,都包括以下三個方面:

1、你的網站所做的鏈接或許是你的首頁,或許是你的內頁。如果是內頁的話,也要檢查內頁裡面的產品信息是不是相關。

2、你的網站與對方的網站是不是相關。

3、你做的這個鏈接運用了錨文字的形式,查看一下是不是和所在的頁面也是相關。

如果以上三個都符合,那麼這個鏈接的權重也會非常高,所在的這個頁面權重也會非常高。

本文源創於SS 轉載請注明(www1.nitc.cc) 謝謝合作!

0 留言:

發佈留言

您使用留言則表示同意及遵守使用條款及守則

建議: 為方便留言回覆,請不要用匿名方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