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2011

從五個方面淺析搜索引擎算法

搜索引擎算法每一次的變動都會牽動着廣大站長的心,每個站長都非常想知道搜索引擎的算法是怎樣的?如果徹底了解到了搜索引擎的排序准則,那麼一定能夠讓你非常快速的將自己的網站優化到前面,可是搜索引擎的算法卻是非常的繁難,對於一名普通的個人站長要想窺探出其中的奧秘,那比登天還難,不過沒有關系,我們可以從其他的途徑來了解搜索引擎,下面我就將我的經驗寫出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一:從網站的結構

搜索引擎的工作原理大體分為爬行,抓取,索引和排序四個步驟,因為搜索引擎需要遍歷你的網站所有頁面,就好像一個蜘蛛能夠迅速的遍歷自己織的網一樣,所以我們又把搜索引擎成為蜘蛛,而我們打造的網站就是網,而網站的結構就是網,如果網做的好,那就很容易讓搜索引擎爬行,做的不好,蜘蛛就不願意爬行,你的網站被收錄的可能性就很小,所以在建設網站的時候就一定要充分考慮到網站的結構,要搭建一個讓蜘蛛爬行的非常愉快的結構!

二:明確主題

網站的主題明確也就是關鍵詞非常明確,如果你的網站關鍵詞多變,或者整個網站主題非常混亂,蜘蛛爬行半天都不知道你的網站綱在哪裡,到處都是網線,綱不舉自然就沒有辦法讓蜘蛛確認你的網站的主題,關鍵詞在網站的分布一定要合理,這也可以參考蜘蛛網的綱,通常都是等距離會出現一個綱線,也就是說網站的內容裡面的關鍵詞也要合適的分布,這樣才能夠讓你的網站呈現綱舉目張的效應!

三:用戶體驗

對於站長們來說都非常的清楚用戶體驗是非常重要的,有的人為了增強用戶的體驗性甚至不惜傷害搜索引擎,當然搜索引擎也是非常注重用戶體驗的,一旦發現自己的算法有違背用戶體驗的,肯定會很快的修正過來,所以做網站要想得到搜索引擎的青睞,首先就要想辦法獲得用戶的青睞,只有讓用戶和搜索引擎都喜歡上你的網站,那麼你的網站就一定能夠成功,要流量有流量,要流量轉化率就有流量轉化率,想要盈利自然很簡單了!

四:加強外鏈建設

網站的外鏈是非常重要的,外鏈越多,你在互聯網上曝光的幾率就越高,蜘蛛就越容易找到你,每天蜘蛛在爬行別人的網站時總是能夠找到你的網站鏈接,說明你這個網站非常的重要,自然能夠讓你的網站獲得更好的排名,所以網站的外鏈建設是非常重要的!當然外鏈的質量也要看重,不能夠盡做一些垃圾外鏈,這樣反而得不償失!

五:每天給用戶提供有用的信息

你的網站之所以能夠被用戶喜歡,是因為你能夠提供幫助給用戶,如果你的網站內容非常差,根本幫不到用戶,那麼他們也就只會看看,不會來你網站的,所以每天更新文章就顯得非常的重要,更新的文章要能夠給用戶帶來有用的信息,而不是那種東拼西湊的東西,或者采集而來的信息,這些都不利於搜索引擎的爬行收錄的!

上面的五個方面算是針對搜索引擎算法的一些優化方法,個人覺得,只要認真做好這五個方面,就算是跟進了搜索引擎算法的脈搏了,就算是搜索引擎不斷的變化,萬變不離其宗,這五個方面就是這個宗!你做好了,自然你的網站排名就有了!
來源:http://www.leftcarnitine.com

0 留言:

發佈留言

您使用留言則表示同意及遵守使用條款及守則

建議: 為方便留言回覆,請不要用匿名方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