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2011

如何選擇穩定的虛擬主機?

在A5雜談,經常看到會員發帖說,“我的網站又打不開了”、“我的網站打開太慢了”等帖子。因為我們草根站長經濟能力有限無法購買獨立主機,只能買虛擬主機,價格低廉。難道價格低廉的虛擬主機,我們草根站長就受虛擬主機服務商的氣嗎?其實沒必要,服務不好,我就不要用他的虛擬主機,我們選擇好的虛擬主機。我們小站長如何選擇好的虛擬主機呢?

1、最重要的是虛擬主機要穩定

我訪問其他網站,經常打不開。網站打不開,後果很嚴重,可能網友不再訪問你的網站,更嚴重的是百度蜘蛛很生氣,百度蜘蛛妹妹翻過千山萬水,找你的網站來了,最後你放人家鴿子,百度能不生氣嗎?所以我們草根站長,盡量選擇名氣大的主機商,價格貴點也不要緊,最重要的就是穩定。還要站長咱們不要占便宜,去選擇比較便宜,而且不限制連接數不限制流量哦,天底下沒有這麼好的主機哦。比如唐世軍博客www.tangshijun.com用的主機就是限制的比較厲害,但是很穩定,不掉鏈子。

2.虛擬主機速度要快

我們草根站長在購買主機時,最好找客服要個測試網站,你訪問下,看看訪問速度是不是很快。網速不快很是影響網民心情的,很可能把你的網站列為黑名單,不再訪問。現在很多服務商提供雙線虛擬主機,可能會貴一些,站長也可以考慮下。

3.選擇PHP主機還是選擇ASP主機

這個就要取決於,你需要安裝哪種網站系統?如果你打算用Discuz、PHPwind、Emlog建個社區或博客,因為這些建站系統都是用php開發的,當然要買PHP主機。Windows主機和Liunx主機都能夠支持PHP,但是用Liunx更穩定些。如果打算用ASP語言建站,那就選擇ASP主機,目前只有windows主機支持ASP。

4.選擇支持偽靜態的虛擬主機

目前我們草根站長比較喜歡用建站系統比如Discuz、PHPwind、emlog建站,這些建站系統都可以開啟偽靜態,站長都知道搜索引擎比較喜歡偽靜態。所以,建議草根站長,在買主機時,要問下客服主機是否支持偽靜態。

5.虛擬主機安全性是否高

網站也會被病毒和木馬感染。有的是主機被感染,有一些是虛擬主機功能不全,好的虛擬主機可以有效阻止病毒的感染。

6.建議站長盡量選擇獨立IP的主機

站長現在還對“一刀切”事件記憶猶新,因為同一個IP的網站違規,導致被封IP,害的自己網站也被封。如果是獨立ip就不會出現這種事情。還有獨立IP的主機,對搜索引擎,更友好些。

0 留言:

發佈留言

您使用留言則表示同意及遵守使用條款及守則

建議: 為方便留言回覆,請不要用匿名方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