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011

5種最常見 Link Wheel 鏈輪模型

我在國外網站上看見各種各樣的鏈輪模型,但是基本上都沒有脫離以下幾種模型,都是在以下幾種鏈輪模型中變化、演變來的。

第一種鏈輪模型:

這種鏈輪模型是最基本的,Money Site就是我們自己的主站,外面的鏈輪站都是采用第三方博客,這種模型的好處是比較節約成本,鏈輪站數量可以無限擴充;此模型的弊端在於模型簡單,容易被搜索引擎發現,由於是使用別人的網站,所以所有權不在自己,有時候博客容易被刪除,造成鏈輪的不穩定。

第二種鏈輪模型:

第二種鏈輪模型就在第一種模型上有一定的變化,在外面一圈鏈輪站中加入了了一些Web2.0網站鏈入,這樣就是鏈輪看起來更自然,同時也能給站群帶來一定的權重。

第三種鏈輪模型:

第三種模型比第二種更加複雜化,其實本質上與第二種沒有多大的區別,只是把鏈輪站與主站提交到了不同的書簽網站,因為書簽網站能夠提高網站的權重。這樣使鏈輪站群更加複雜,使站群更加自然,降低被搜索引擎發現鏈輪的幾率。

第四種鏈輪模型:

第四種模型就是小鏈輪組成大鏈輪,每個鏈輪都鏈向主站,其實鏈輪不斷的變化,最重要的一個目的就是不斷使我們的鏈輪複雜化,降低搜索引擎發現鏈輪的幾率。

第五種鏈輪模型:

最後這個鏈輪模型根據哈密爾頓路徑構建,屬於NP完全問題。其實就是一種無規律的鏈接,也就是一種互聯網的小模型,因此對於搜索引擎來說是判斷出來是站群的幾率幾乎為零。

0 留言:

發佈留言

您使用留言則表示同意及遵守使用條款及守則

建議: 為方便留言回覆,請不要用匿名方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