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2.2010

SEO優化工作流程

9月28日,我寫了一篇文章:SEO優化工作流程及具體操作方法(上) 以中國輥業網為例(gunye.com),講到了在對一個網站進行SEO優化時的整體思路和工作流程(具體請看上篇文章)。在上篇中,我留下了幾個問題,一來是想在這一個月中充分測試驗證,二來給大家留下懸念和思考的空間,為下篇的發表做鋪墊。

作為下篇,我想細談一下上篇中的第三個步驟:具體優化方法。

一、選詞

優化一個詞的排名,一定要先根據自己的能力和排名現狀來分析這個詞的難度。百度搜索一下這個詞看看搜索結果前兩頁用首頁做排名的站有多少,如果超過五個那說明這個詞有一定的難度,然後再查一下這幾個站的外鏈數,如果都超過1000,那麼這個詞你可以考慮放棄了。在選詞時盡量選擇有指數的詞並且盡量避開競爭。

二、具體優化方法

這裡包含的內容非常之多,我先講整體的思路,在今後的文章中會以專題的形式分部講解。在具體優化操作時,主要分為:網站自身的優化和外部優化。

網站自身優化主要包括代碼優化、文章內容優化和內鏈優化。代碼優化其實很好理解,大家都知道,蜘蛛是通過html代碼來搜集資料的,如果一個網站冗余的代碼過多,占比甚至超過了實際內容,那麼百度很難從中選取有效信息,最後的結果就是不收錄。所以在做網站模板的時候要盡量的使代碼精簡。不要用table布局,用div+css制作網站,把網頁的樣式都寫進css文件中。這樣做得好處不僅利於SEO優化,在今後改版時也非常方便。

網站內容優化,百度喜歡原創且對用戶有用的信息。所以在添加網站內容時,如果你是行內專家,最好可以自己寫原創文章,如果你是外行,可以借助偽原創工具。但是在使用偽原創軟件的時候要注意:1、不要機械的生硬的直接複制轉化後的文章,所有處理過的文章都要自己瀏覽一遍,要保證文章表意明確語句通順,百度很懂中文,千萬不要小看了百度。2、文章的第一段和最後一段最好是自己來寫,中間部分用偽原創工具處理,這樣的效果會好一些。

本來我是想通過上下篇的形式介紹SEO操作方法,但是受文章長度所限,今天只能寫到這裡,文章未提到的部分是內鏈和外鏈優化。內鏈和外鏈都的優化在SEO中是重中之重,也是SEO的精髓,我會在今後的文章中以專題的形式分享。

驗證:百度搜索一下托輥,中國輥業網已經進入第一頁,用時25天。百度搜花輥中國輥業網的花輥頻道排到了第一,用時20天。

文章的技術性和理論性較強,朋友們要在實踐中慢慢理解體會其中的道理。本文原創:中國輥業網(www.gunye.com),轉載時請保留版權信息,謝謝合作!

作者 中國輥業網 的個人空間 本文僅代表作者觀點,與站長網立場無關.

0 留言:

發佈留言

您使用留言則表示同意及遵守使用條款及守則

建議: 為方便留言回覆,請不要用匿名方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