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9.2010

Icon設計 - 成功Icon設計是信息傳達的准確度

二音樂
來阿里之前主要的工作方向客戶端終端的gui設計,在這裡聊幾句設計icon的想法,有些觀點可能有爭議,純屬個人經驗感受。

Icon設計的核心是信息傳達的准確度,就是icon所傳達的信息讓目標用戶能馬上理解,不看字面上的意思就能知曉icon的功能,那麼這個icon50%是成功的,如何做到這一點?

1.要對整個項目足夠了解,對這個圖標賦予的功能要了解,那麼所傳達的信息大方向不會有錯。

2.分析icon是名詞、 動詞還是動名

名詞類的icon取材至生活中的元素特征或者大家熟知的符號,比如“音樂”,那麼可以取音符;可以想象用戶的共同的行為來取元素“音箱”“耳機”“播放器”,那麼他們的主要特征是什麼“喇叭”。

個人認為,所表達的信息不能太具象,那無所謂icon了,在小尺寸,哪怕稍大的尺寸也太具象的圖標表現不了,效果會很糟糕。

動詞類可以用兩種方式詮釋,具有方位性的icon可以用箭頭指示性圖標來詮釋,比如“導航”“下一步”“返回”,另一種動詞類,比如“修改”“搜索”“設置”這種類型的圖標最好腦海裡先還原一下這個功能點的用戶使用場景,再映射到生活中的真實使用場景。

0 留言:

發佈留言

您使用留言則表示同意及遵守使用條款及守則

建議: 為方便留言回覆,請不要用匿名方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