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8.2010

稱Facebook和Google正搶占顯示廣告市場份額

據國外媒體報道,AOL首席執行官蒂姆·阿姆斯特朗(Tim Armstrong)今天表示,Facebook和穀歌正在搶占顯示廣告市場的份額。

阿姆斯特朗在本財年第三季度財報電話會議上說:“AOL要與穀歌和Facebook競爭。我們的工作重點不是與處於產業鏈下遊的企業競爭。目前,Facebook和穀歌在搶占顯示廣告市場的份額,但這並不意味着我們無法贏得市場。”

穀歌剛剛宣布,今年該公司顯示廣告業務的營收將達到25億美元。Facebook的營收也將達到20億美元,主要來自顯示廣告。而AOL的廣告業務陷入了衰退。第三財季,該公司的廣告整體營收(包括搜索和顯示廣告)下滑了27%,其中顯示廣告部分下滑了14%。該公司顯示廣告業務的年度營收不到10億美元;如果只考慮AOL自有及第三方網絡上的顯示廣告,這一數字約為7.75億美元。

AOL仍處於轉型期,正在逐漸關閉國際營運業務和無法盈利的流量分配業務。訂閱用戶減少了24%,增大了廣告營收的下行壓力。阿姆斯特朗警告稱:“從短期季度收益來看,AOL並非合適的投資對象。”

阿姆斯特朗的策略很簡單:更高質量的內容搭配強大的廣告銷售團隊。這一戰略的要求之一是追蹤核心受眾,這些用戶格外受廣告主的歡迎。阿姆斯特朗還通過“80-80-80”理論解釋了AOL的內容戰略,即80%的國內訂閱用戶為女性,80%的訂閱是在本地完成的,以及80%的國內訂閱用戶受到了“影響力用戶群”的感染。因此,應將重點放在名人動態、家教節目、本地新聞和科技博客上。

0 留言:

發佈留言

您使用留言則表示同意及遵守使用條款及守則

建議: 為方便留言回覆,請不要用匿名方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