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2.2010

網站推廣之增加外鏈的方法

增加網站外鏈是SEO過程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在完成網站SEO整體布局之後,外鏈的建設就必須要考慮了,而且外鏈的建設是一個持續的過程,健康的外鏈對提升網站關鍵詞排名非常有利。但是,很多人尤其是網站推廣人員,對龐大的外鏈需求(越是大型的網站,對外鏈的需求越大)往往會感到束手無策。就像Zac說的,大網站SEO部門不必擔心外部鏈接,但是小公司和小站長則為外部鏈接頭疼。在這篇文章中,武漢SEO將和大家分享一些常用的增加網站外鏈的方法。

1.友情鏈接。這個人人都懂,也是效果最好的,在交換友情鏈接的時候應該注意的問題,也是一個老話題了,這裡就不想談了。

2.網絡收藏夾。網絡收藏夾是一個很好的增加外鏈的方法,但是很多人去沒有很好的利用起來。常用的網絡收藏夾有:百度搜藏、QQ書簽、Yahoo收藏、115收藏、好望角、樂收、世界之窗等。

3.友情鏈接交換平台。鏈接交換平台不僅僅是交換鏈接的,發布了你網站的鏈接,是不是也同時增加了網站的外鏈呢?而且有的友情鏈接交換平台權重比較高,發布的鏈接在半小時內就會被收錄。常用的友情鏈接交換平台有chinaz的站長交易平台,go9go等。

4.軟文。這個需要一定的技巧和文字功底,把寫好的文章發表到跟你網站相關行業的大型網站上,順便帶上鏈接(注意技巧),這樣會很多小型網站轉載和采集,這樣增加外鏈的速度非常快的。

5.博客群建。這個也基本上人人都會,也不多說了,需要提醒的是,博客建設是需要量來積累的,可以發表博文的地方也不僅僅是大家熟悉的百度空間、新浪博客、網易博客,各行各業,新聞門戶綜合很多網站都是可以開通個人博客的,而且有一點大家可以很好的利用,一般開通博客後都可以為自己的博客添加友情鏈接,所以你可以添加自己網站的鏈接。

6.論壇推廣。人人都會,也是大家使用最多的方法。但是怎樣把效率最大化呢?一般像遨遊、火狐等瀏覽器都有一個智能填表的功能(火狐需要安裝相關插件),注冊所有的論壇或者博客你都可以使用相同的用戶名和密碼,把用戶名、密碼、郵箱、個人網站等注冊信息都保存在瀏覽器的表單中,這樣你注冊論壇就不需要重複的輸入系統的內容了,右鍵——智能填表,或者快捷鍵,論壇注冊幾秒鐘就可以完成。在瀏覽器表單中,郵箱最好填寫自己的QQ郵箱,有的論壇注冊需要郵箱驗證,這樣當他們發送驗證信息後QQ就會馬上彈出提醒,節省了重複打開郵箱的時間。另外,成功登錄論壇,你需要有計劃的做3件事:一是看個人中心的個性簽名是否可以使用,二看是否有專門的廣告區或者是灌水區,三看有沒有跟你想發的內容相關的版塊。論壇推廣技巧很大,怎樣做效率最高,需要大家自己積累了!

7.提交網址導航或者分類目錄。這個是在你網站有了一定的積累之後才進行的,因為大一點的網址導航或者分類目錄,收錄你的網站是有一定要求的,尤其是PR值及Alexa的要求。

8.其他。58同城、趕集網等分類信息網站可以發布相應信息,增加外鏈推廣網站,各種只是問答網站也可以發;如果你的網站是跟軟件相關的,可以把軟件發布到天空、華軍、多特等軟件站,發布軟件的時候可以填寫軟件開發商網站地址,這些網站權重非常高,而且,很多小型的軟件都是采集大型軟件下載站的數據的,記得當時我把公司開發的一款軟件發布到天空之後,2天之後,很多小型軟件站都有了我們這款軟件,2天之內靠這種軟件站增加了近百的外鏈。

最後,增加外鏈的方法很多,只是大家平時沒有注意罷了,能寫字的地方就可以發外鏈,只要大家平時多積累,你會發現增加外鏈並不難。積累總結多了,你就會成為一名優秀的網站推廣人員,當然離一名優秀的SEOer也不遠了!

武漢SEO:http://www.168itw.com原創, 轉載請注明!

作者 天使愛美麗 的個人空間 本文僅代表作者觀點,與站長網立場無關.

0 留言:

發佈留言

您使用留言則表示同意及遵守使用條款及守則

建議: 為方便留言回覆,請不要用匿名方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