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3.2010

小型網站推廣優化中需要注意的幾點

雖然現在大家都再做地方站,做行業站,甚至做門戶站,但是相信仍然還會有很多人堅持着自己那不大不小的個人網站,或者稱作垃圾站也好,個人網站也罷,今天在這裡所指的個人網站就是工作之余憑一個人之力做起來的“小網站”也許能給你帶去稍許的收入也許只無盡的折騰而沒有所謂的回報,雖然可以對別人說你是個站長,因為你擁有你自己的網站,但是卻不是你所謂的人生奮鬥的事業,就像筆者http://www.wgzhongjia.com這個網站就是這種類型的,今天要寫的是關於最近網站,由於不是專職站長,只是處於對網絡的熱愛也像模像樣的稱自己為站長所以目前也只能淺顯的談談一些理解。

1、內容為王。不管什麼網站,我覺得這點都應該是最重要的。個人網站尤其如此,本來信息量就不大,如果再沒有足夠的內容來充實的話,那麼你的小小的網站在眾多的網站中就顯的弱不禁風,毫無競爭力而言。這裡說的足夠的內容當然是質量較高的內容,就算不是真正的原創至少也應該稱之為偽原創吧,大家都知道過度重複的內容只會降低搜索引擎的友好度,而且很不利於網站的收錄,最終就導致網站被降權,而如果網站長期依靠采集內容,也很有可能被搜索引擎誤以為是垃圾站而導致網站被K。

2、關鍵詞策略。門戶型網站內容很多,自然而然可利用的關鍵詞也就很多,除了行業主要關鍵詞之外,更多的還是長尾關鍵詞在起作用,畢竟主要關鍵詞的競爭必然會很激烈,需要開發更多的長尾詞來提高網站的流量,從這點我們就應該明白,大網站都是靠長尾,那麼我們的小型網站呢,雖然沒有足夠的長尾,但是我們可以人為的增加所謂的長尾詞,利用長尾增加網站的流量,實踐中也很容易發現,其實帶來流量的大部分都是來自長尾關鍵詞,要想在競爭中能夠立於不敗之地,就必須要在做好你網站關鍵詞的優化的同時,做好網站內容相關的長尾關鍵詞,至於開發和挖掘長尾關鍵詞,網上也有很多人講過,我也自己實踐過,以後會慢慢和大家一起分享交流自己的經驗心得的。

3、重在堅持和執行。小型網站一般是由一個人來完成的,很少去花錢請什麼編輯了,推廣人了技術了,而且內容建設和外鏈建設都是一項長期的工作,很容易造成精神上的疲憊,特別是在網站還沒有絲毫的盈利前更顯得如此,所以堅持尤其重要,在確定好網站優化推廣方案之後需要共同的努力去執行,都說SEO最重要的是執行力,這對於任何網站都是不變的真理。

4、外鏈為皇。我這裡要說的外鏈既包含了外部鏈接,也包括了導出鏈接,外部鏈接自然是反鏈,而導出鏈接則有友情鏈接和廣告鏈接。小型網站往往不能像行業門戶網站那樣裡面掛上廣告來實現盈利往往都是掛幾個鏈接出售,而減輕自己的成本開支,但是往往也會因為廣告鏈接的問題而讓網站受牽連,一旦發現出售鏈接中有被降權或是被K的,一定不能因為舍不得一點賣鏈接的收入而繼續保留,那樣只會因小失大。當然反向鏈接也是必不可少的。

由於我也只是一個業余做個小網站的的,可以算是新手上路吧,只能借助平時看站長網上前輩們的網站優化經驗以及心得,而且我覺得SEO既是學習實踐的過程,也是分享總結的過程,希望大家可以共同學習,共同交流各種SEO經驗心得,共同進步。寫的有不對的地方,還請各位指正賜教,本文由http://www.wgzhongjia.com站長供稿,轉載請注明。

作者 有緣人 的個人空間 本文僅代表作者觀點,與站長網立場無關.

0 留言:

發佈留言

您使用留言則表示同意及遵守使用條款及守則

建議: 為方便留言回覆,請不要用匿名方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