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2.2010

網站優化中的誤區以及獲得好排名最關鍵的要素

提打網站優化,相信對大家都不是很陌生,相信大家都知道無法是文章和外鏈,但是一個網站要想獲得好排名最關鍵的要素還是有很多的,舉例如下:

一、網站標題,一定要寫好關鍵詞(這是重中之重)

二、網站內容,網站並不是內容多多益善,很多站長用的是收羅站,每一天累死,采了N多個站的內容,但也是沒有用的,在百度根本就不會有好的排名。一個新站要填充一些內容,可以從網上收羅過來,但最佳是一個站收羅幾條,不要把別人整個站都收羅過來,那樣反而物極則反!然後再加上自已寫的一點兒偽原創的內容,可以一天增加一條或是兩天增加一條,3個月以後只需每一隔一周增加兩條就行,但是要掌握一個規律:百度快照更新的規律,每個月的5-7號,13-17號,25-28號這幾天都是快照大更新的時候,你必須在這以前增加偽原創,不要剛好到快照更新結束了再去增加內容!

三、要發適當的外鏈:很多站長喜歡群發廣告,群建博客,以為這樣就會有好排名。這搭要注意的是:百度只喜歡抓論壇的信息,而對博客關注度很小,而恰恰相反,穀歌卻喜歡博客的信息,對論壇的信息關注度很小,所以這搭就要看你是想做哪個搜索引擎的排名,就發相應的信息,不要亂發,不是多多益善!

四、網站的首頁一定要有內容,不要為了好看,首頁弄成整個圖片或是flash,那就完了!另網站首頁的圖片也要越少越好,就算有也最佳是放在網頁的底部一些,這樣打開網站的速度會快很多!

五、網站內不能有多個重複的信息或是內容。

六、網站內容一定要有相關性,不要東一句西一句,摸不着邊。

七、網站的域名是很是關鍵的,很多站長喜歡買別人注冊的在百度或是穀歌曾經有收錄的域名來做站,其實這樣是大謬不然了,只如果曾經有收錄的域名,你拿來做站後,更改的標題和網站的內容,這樣就麻煩了,搜索引擎最少要3個月才會慢慢更新你的站,而且排名也不好,最佳是要注冊別人從未注冊過的新域名,這樣反而很快會被收錄。

八、在網站沒有純粹定版以前千萬不要向搜索引擎入口提交你的站,只如果提交後,標題就最佳不要再更改,只要一改,馬上完蛋!

九、在選網站空間或是辦事器時一定要注意以下幾點:一,IP地址不能三天兩端換的,如果IP地址換了,而剛好那幾天站長沒有注意,沒有實時解析域名到相應的IP,恰恰百度或是穀歌快照更新了,而你的站是打不開的,那就完了,又不知到要多久能重新快照了!如果倒楣的話,恰恰連續兩次快照大更新時你的站恰恰這時打不開,那就徹底完了,排名必定是一落千丈。這搭最值得注意的是:美國虛擬主機都是按流量計算的,當流量超過時,網站就會打不開,恰恰完蛋!建議最佳國內辦事器,或者是噴鼻港辦事器,因為噴鼻港的辦事器不按流量算的,和國內一樣按帶寬計算。另外要注意查看一下該辦事器下的網站是不是有很多被禁止的網站,如果有的話,你就算是正規站也會被牽連的。

十、不要到百度貼吧、百度知道等地方發你網站的網址,發3個以內可以,發多了,就完了!馬上被K站,就算不被K,排名也會落後!如果一定想發的話,就請留一些博客的地址,然後再從博客內鏈接到你的網站,這樣這安全多了!

其實很多站長在優化網站的同時都進入了網站優化的誤區,我的一個朋友也是,做了一個網站http://www.wgzhongjia.com 減肥食譜類的,兩年了我看現在還是在幾個IP間來回的徘徊,那麼到底網站在優化時都有哪些誤區呢。

1、PR誤區:都認為網站的PR一定要高才能排到好名次,PR低的必定排在後面,但事實上呢?該網站的PR為0,前幾天才升為1,都是排在首頁,或是第一名,而很多的PR=6,PR=7的站卻排在後面,從這點就說明:PR不是決定網站排名的最關鍵要素,而且在穀歌的PR很高的站,在百度卻紛歧定有排名。而且一個站要做到高PR也不是一天兩天就能做到的事。

2、友情鏈接誤區:很多的站都成天找大量的高PR的站做友情鏈接,當然,能做當然是好,但是現在的高PR友情鏈接都要好幾百一個月,有的甚至要幾千幾萬一個月,對一般的站長來說,這是根本不成能做到的事。而這個站在外面做的友情鏈接很少,幾乎沒有,有的幾個也都是PR=0或是1的鏈接。排名照樣很好!說明:友情鏈接雖然重要也不是排名的最關鍵。

3、網頁關鍵優化誤區:有些站長認為一個頁面裡關鍵詞多多益善,其實不然,有幾個就行了。

4、keywords誤區:百度對keywords根本不重視,網站根本就沒有描述keywords。

本文由http://www.huaiyunw.cn站長供稿,轉載請注明出處。

作者 www.qqmingziba.com 的個人空間 本文僅代表作者觀點,與站長網立場無關.

0 留言:

發佈留言

您使用留言則表示同意及遵守使用條款及守則

建議: 為方便留言回覆,請不要用匿名方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