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2.2010

用自己的特點做網站外鏈

從事互聯網這麼多年來,天天上站長之家看首頁推薦,已經成了一種習慣。 不能不讀則是由於,你往往很難預料,哪一篇帖子中的經驗談,就是你的經驗盲區或者道破了你的操縱誤區,你也很難預料,哪個帖子會給你帶來靈感,讓你在SEO中獲益。每個人的網站特點都不一樣,同樣的手法操縱結果也可能有偏差,這些都需要自己實踐去驗證。在這裡最大的感慨感染是:首頁的帖子,不可全讀,但是絕對不能不讀。

我印象深刻的首頁推薦有兩篇:名叫高某人的站長講述自己網站外鏈上萬的經驗,其主要外鏈就來自軟文推廣;另一站長講述專業SEO公司的操縱流程,幾十號人同時去相關行業網站發外鏈。而通過bd或者直接輸入網址來訪問的PV,比尋常只發軟文增加了30個左右。固然我所經營的大家樂跑腿公司和站長之家站點的契合度、和軟文內容的相關性仍舊不是很高,但是經由多家轉載後的外鏈卻是真實的。高中、大學的時候我有給多家體育報社投稿並發表的經歷,文筆也還馬虎;同時站長之家也願意提供應站長平台和機會。從domain結果來看,高某的投入得到了很好的回報。在從高某人的成功得到了鼓舞之後,我分析自己的優劣,重新調整方針,決定開始一些新的嘗試。前者是單兵作戰,後者是集體圍剿。而高某人的模式,則值得草根站長鑒戒,至少給我提供了不小的啟發。不發外鏈也行,搶沙發坐板凳,總之就是要進步曝光率。

首先,我開始在站長之家投稿,分享自己的一些心得。之前自己一直沒有正視軟文,總覺得去行業信息類網站發鏈接最有效,結果到最後都難得找到高權重的信息類網站了。盡管海角不能泛起網址,不外通過有質量的內容吸引網友點擊自己的資料,仍是有效的推廣方法。

其次,足球是我的興趣與特長,2010年世界杯又正如火如荼,自己之前也有過發表並被網站推薦首頁的經歷,那為什麼不利用自己的另一特長呢?我在海角注冊了一個新賬號,並在資料說明中更新了網址,開始進入最火爆的球迷一家。而這完全是由於他很好的分析了自己的上風:一個是推廣內容和站長之家站點內容契合的上風;一個則是自己擅長軟文的上風。結果早上一來,打開海角首頁,發現文章被推薦到了海角首頁:世界杯觀光專欄、球迷一家首頁專欄兩個地方。而發表在站長之家這個大平台,尤其是被首頁推薦後,曝光率和被采集率都大為增加。截止到下戰書5點,帖子瀏覽量超過7k。成都版的網友,是我當時的主要客戶群的潛伏區域,行業相關度和受關注度高,也在一定程度上彌補了在站長之家發軟文契合度不夠的題目。 相信每個站長,都有自己的上風所在。草根站長不可能組織集體圍剿,願意花錢買工具的也比較少。本站免費下載SEO軟件,請到下載專區。

通過將近一周的操縱,效果如下:天天外鏈以總數目二十五分之一左右的速度遞增;通過bd或直接輸入URL訪問網站的流量,讓PV增加到了原來的3倍左右(原來一天20到30PV);而實際垂詢公司服務的客戶,也比之前要多。所以每每看到競爭對手外鏈好幾千上萬,估計心裡發憷的應該不止我一個。通過多瀏覽、多觀察、多對比其他站點的成功經驗,尋求啟發,結合個人上風,找到一條適合自己的推廣之路,網絡賺錢施展個人特長才會做站做得輕松而卓有成效。

我之前一直在做化妝品加盟公司的推廣,外鏈這一塊始終難以上去,而且最近外鏈數目還有減少的趨勢,讓人大為頭疼。與其自己去找別人,還不如讓別人來找自己,給自己找個陣地,反而化被動為主動。

我翻看了高某人的所有文檔,其軟文數目在30篇左右;domain其站點,外鏈結果在10900,這在草根站中是未幾見的;同時由於高某人是做軟文站推廣,發在站長之家又有效規避了良多站長在站長之家發軟文,由於行業相關性不強導致的有流量沒客戶題目。昨天晚上看完德國和烏拉圭比賽,就勢寫下《烏拉圭,平凡帝世界》的原創文章。所以現在天天詢問跑腿業務的客戶,也比之前要有增加。

最後,用這個賬號進入海角成都版,開始活躍在一些內容出色、標題題目令人着迷的帖子中間。

文章原創:www.hxtgw.com

作者 cby123 的個人空間 本文僅代表作者觀點,與站長網立場無關.

0 留言:

發佈留言

您使用留言則表示同意及遵守使用條款及守則

建議: 為方便留言回覆,請不要用匿名方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