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2.2010

淺析建站60天百度僅收錄首頁

筆者經營的網站(天天漫畫網),在建站60天內alx的排名慢慢的提升,達到了400w的行列,關鍵詞排名在穀歌上也表現不錯,有的都進入了首頁。可惜百度由始至終僅收錄了首頁,讓我很鬱悶。每天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site一下,然後唉聲歎氣,接着刷牙洗臉,開始新的工作。當時經營網站時貪圖便利沒有使用主流cms而是選擇了pbdigg,隨着信息越來越多,首頁無法容納全部的內容,而那些也使用pbdigg的朋友面臨着和我一樣的困擾,我起初擔心是程序的問題,後來詢問了幾個seoer,都說程序理論上不影響收錄。於是我在想,一定是某些地方出問題了。

原創文章是我首先要提到的問題。試問有幾個站每天有那麼多的原創讓百度收錄?每天那麼多站長站采集a5的文章,不是一樣的收錄的很及時。況且我的網站並不是一個采集站,而是標准的原創站-----原創圖片(可惜不是文字,蜘蛛們看不見)。所以我覺得問題不是出在我的圖片配文上。

考慮完最關鍵的因素後開始考慮外鏈建設。在建站之初為了讓搜索引擎盡早收錄,買了一些黑鏈,軟文經常在發,各大論壇也發了很多帶超鏈接的帖子。穀歌收錄倒是很及時,百度蜘蛛光顧的頻率卻很低,我的快照總是一個星期之前的。然後我用站長工具進行查證時,發現在三月十幾號市被短暫的收錄過一次,持續了十幾個小時後就夭折了。我對那幾天前後的文章進行研究,發現被K的原因估計是當時比較着急用了偽原創的工具進行翻譯被查了出來。現在那幾篇文章都已經刪除了,我也重新提交了網站,每天定時定量更新網站,希望百度蜘蛛再一次的收錄內頁。

百度只收錄首頁的影響:

1、難與質量好的網站進行鏈接交換,所以每天都會有交換鏈接的站長過來怎麼回事,是否網站被K,我只能回答因為程序問題,過幾天就好了。

2、只能快照到一個星期之前的內容,使得長尾關鍵詞非常被動,只能在首頁做文章。

3、排名非常不穩定,有時能做到前3,有時候突然就變到第二頁了。

4、那些名字相同的網站很容易帶走原本屬於你的點擊率。對於目前的搜索引擎充當搜藏夾的角色大家都知道,很多用戶在第二次訪問的時候都是通過搜索引擎輸入你的網站名稱或者網址,那些和我相同名字的網站就像洪水一樣把你唯一的一個頁面給吞噬掉。

文章由 http://www.cafulin.com [凱芙琳祛痘網] 站長原創,轉載請保留作者網址

作者 嬉皮 的個人空間 本文僅代表作者觀點,與站長網立場無關.

0 留言:

發佈留言

您使用留言則表示同意及遵守使用條款及守則

建議: 為方便留言回覆,請不要用匿名方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