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3.2010

蘋果第五代iPhone或為雙模手機

騰訊科技訊(清雨)北京時間10月12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美國科技博客網站TechCrunch日前發表最新報道指出,蘋果第五代iPhone手機將可以在基於全球使用最為廣泛的3G無線標准的網絡上運行,但是將不支持剛剛投入應用的速度更快的4G網絡。

TechCrunch援引市場傳言稱,蘋果下一步對iPhone手機的重大改進將是使該手機成為即可以支持GSM網絡,又可以支持CDMA網絡的雙模手機,蘋果可能為下一代iPhone手機選擇高通的雙模芯片,但是新的iPhone手機將不支持下一代速度更快的LTE(長期演進)網絡,也就是人們通常所說的4G網絡。

據悉,蘋果在開發支持4G網絡的產品上態度並不積極,可能要到2012年才能推出支持4G網絡的iPhone手機,蘋果之所以這樣做,主要是為了有效避免第一代LTE基帶控制器存在的高耗電及其他潛在問題,從而把更多精力投入到其擁有專利的像FaceTime產品的開發中。

這也是蘋果的一貫做法,蘋果在發布第一代iPhone手機時,僅支持AT&T成熟的2.5G EDGE網絡,盡管當時速度更快的3G技術已經廣泛應用。

TechCrunch在報道中指出:“LTE網絡剛剛起步,還不成熟,蘋果這樣做主要是不想成為LTE網絡的實驗品,史蒂夫-喬布斯(Steve Jobs)並不相信運營商對4G網絡天花亂墜的宣傳,相比而言,3G網絡經過數年的發展已經相當成熟,從3G網絡向LTE網絡過度也不會像運營商宣傳的那樣快。”

報道最後指出,正是基於這些原因,AT&T已經對其網絡進行了升級,支持速度更快的HSPA+標准,也就是所謂的3.5代網絡標准,與此同時Verizon也在不斷完善CDMA標准,將支持未來手機在傳輸數據的同時進行通話。

0 留言:

發佈留言

您使用留言則表示同意及遵守使用條款及守則

建議: 為方便留言回覆,請不要用匿名方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