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6.2010

傳聞稱Windows 8將於2012年發布

近期業界傳聞稱,微軟將於2012年發布下一代Windows操作系統,而在2014年推出下一版本的Office辦公軟件套裝。軟件站Softpedia日前發表分析稱,這種說法確有其道理。

當年在Windows Vista發布時,包括CEO史蒂夫鮑爾默在內的多名微軟高管都曾保證,微軟永遠不會再重演Windows XP與Vista之間間隔六年的狀況。公司將加快Windows操作系統的升級步伐,做到每隔三年左右發布一款新的Windows操作系統。

雖然微軟目前尚未對外確認任何有關Windows 8的相關細節,但第三方消息來源卻表示,Windows 8將於2012年年底前發布。僅從時間間隔上來看,這一說法是合理的:Windows 7於2009年7月22日RTM(進廠壓盤),與Windows Vista RTM的時間間隔就不到三年。

具體來說,Windows Vista於2006年11月8日開發完成日期進入RTM狀態,而Windows 7的RTM日距離3年期限提前了3個月。Vista全球發布日為2007年1月30日,Windows 7的發布日也沒有晚於3年期限。

截止目前,微軟官方還沒有對外宣布過Windows操作系統研發周期有所變更的消息。因此Windows 8按計劃確實應當在Windows 7發布後3年內推出。事實上,早在Windows RTM之前,2009年初微軟就證實了Windows 8研發項目啟動的消息。如果一切順利,Windows 8應當在2012年中之前進入RTM狀態。而按照這一計劃,Windows 8的Beta測試版本預計會在2011年中開始發放。

再來看Office。2007年1月份,Windows Vista和Office 2007同時發布,希望以“合作無間”的姿態實現互補,促進銷售。而代號Office 12的Office 2007研發完成的時間實際上是在2006年11月6日。不過此後,Office 2010的研發周期略長於Windows 7,於2010年4月15日進入RTM,與Office 2007間隔接近三年半;正式發布時間為2010年6月15日,間隔也基本上是三年半。

從Windows 7與Office 2010不同步推出的情況來看,Office 15也不大會與Windows 8同步發售。按照三年半的間隔時間推算下來,Office 15應當會在2014年年初對外發布,與近期的傳言相符。也就是說,Office 15的正式名稱確實應當會是Office 2014。

0 留言:

發佈留言

您使用留言則表示同意及遵守使用條款及守則

建議: 為方便留言回覆,請不要用匿名方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