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3.2010

詳解Firefox 4.0用戶界面元素和功能


據國外媒體報道,目前,Firefox 4.0 Beta 4已經正式發布,Moziia基金會正在集中精力研發Firefox 4.0 Beta 5。實際上,Mozilla基金會已經決定逐步凍結Firefox 4.0的代碼,Firefox 4.0的正式版也即將成型。由此看來,Mozilla基金會曾經設想在Firefox 4.0中添加的某些新功能,並不能夠全部實現。

按照Mozilla的計劃,該公司將於2010年年底對外發布Firefox 4.0的正式版,這就表明Mozilla僅剩3至4個月的時間去改進Firefox 4.0。

對此,Mozilla對外表示,該公司將於2010年9月中旬對外發布Firefox 4.0 Beta 5,有些新功能可能會趕不及出現在Firefox 4.0中,其中包括以下條目:

1、不包括indexedDB標准;

2、可能會包括websockets支持,但是僅僅處於試驗階段,不一定與Firefox 4.0的規格匹配;

3、有些新的用戶界面功能可能會無法實現;

而Firefox 4.0中必定包含的功能包括:

1、標簽切換;

2、插件管理器,但仍有許多錯誤有待修複;

3、通知用戶界面;

4、新的主題——Windows和Mac版基本完工,Linux版稍有延遲;

5、應用程序選項卡;

6、標簽管理器“TabCandy”;

4、性能提升、UI升級、支持JetPack SDK。

此外,Firefox 4.0中可能缺失的功能還包括Windows無聲更新、賬戶管理器、Web控制台等

0 留言:

發佈留言

您使用留言則表示同意及遵守使用條款及守則

建議: 為方便留言回覆,請不要用匿名方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