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2.2010

Twitter和YouTube成朝鮮宣傳武器

據《紐約時報》報道,Twitter和YouTube已經成為朝鮮對外宣傳的武器之一。

7月,朝鮮在YouTube網站上傳了一些視頻資料,其中對韓國和美國領導人的諷刺意味頗濃。美國國務卿希拉裡在視頻中被稱為“穿裙子的部長”,美國國防部長蓋茨被稱為“戰爭狂人”,韓國國防部長則成為了“美國主人的看門狗”。

朝鮮在Twitter上的稱呼為uriminzok或者our nation。Twitter和YouTube的用戶名為“我們的民族”(uriminzokkiri)。朝鮮宣傳部門——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the Committee for the Peaceful Reunification of Korea)運營網站“我們的民族”(www.uriminzokkiri.com)。

分析人士表示,“YouTube和Twitter讓朝鮮的對外宣傳走上了高科技的道路。但從根本上說,這並不是新技術的應用,而只是朝鮮在面對國際壓力下的拼命回擊而已。”

據悉,以Uriminzok命名的Twitter,一周時間內已有6000多追隨者。在韓國,用戶無法訪問朝鮮Twitter賬戶和“我們的民族”網站。

0 留言:

發佈留言

您使用留言則表示同意及遵守使用條款及守則

建議: 為方便留言回覆,請不要用匿名方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