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2010

博客網站吸引忠實讀者的6個方法途徑

每日1000訪客僅僅意味着流量統計中的數字,並不會給你帶來任何其他意義,而100個忠實讀者就不一樣了,他們會分享傳播你的文章,給你留言,帶動Blog的人氣。這就是質量跟數量的取舍,我們可以通過下面幾條途徑來吸引忠實讀者
一個好的網站區別於垃圾站的的根本是他擁有大量的忠實的讀者,一般的訪客在你的博客或許只是讀上一兩篇文章,離開後再也不會再回來。但是忠實讀者會定期而有規律的閱讀你的文章,傳播你的文章,並熱心給你留言分享對同一事物的看法。而寫博最重要的任務之一就是將盡可能多的普通訪客轉化為你的忠實讀者,每日1000訪客僅僅意味着流量統計中的數字,並不會給你帶來任何其他意義,而100個忠實讀者就不一樣了,他們會分享傳播你的文章,給你留言,帶動Blog的人氣。
這就是質量跟數量的取舍,我們可以通過下面幾條途徑來吸引忠實讀者:
1.Be Yourself
這是寫博客最前提的條件,但是往往很多Blogger不能以自己最真實的身份和心態去寫博,只有當自己處在一個不被強迫的角色才能100%寫出自己最真誠和最期望的觀點。對於本博客來說,將寫博作為跟朋友分享觀點的一條途徑,盡可能寫出我對某一事情最真實的看法,不為娛樂也不為約束,只為展示一個最真實的自己和最自我的看法。
2.將閱讀體驗放在第一位
是什麼讓你你屢次光臨一家喜愛的餐館?不是他們的食物吸引你而是你總能得到美味的感受。在好文章不多的情況下應該盡可能提高訪問者的閱讀體驗。這意味這你不該因為沒有好的文章而去寫一些完全不合讀者胃口的“垃圾”文章來充數。好的文章會吸引讀者,差的文章會讓讀者離你而去,而什麼都不寫至少可以讓你保住現有的讀者。這也意味着不要因為自己的利益而遷怒與讀者,意味的強加只會讓閱讀體驗變得更糟而失去讀者,比如放太多的廣告。因此,我們應該多去看那些知名的博客,參考他們的布局、風格、導航欄等,或許這些博客的出名不是因為閱讀體驗但至少它們的閱讀體驗不會太差。
3.考慮你的博客能為讀者而不是為你帶來什麼
從讀者的角度出發寫博可以為你積累大量的忠實讀者,寫博前先想想你的博客能為讀者帶來什麼?如果能帶給他們想獲取的信息或觀點他們就就會成為你的忠實讀者。比如小耳朵博客力圖與大家分享對於IT界的相關看法和觀點。本人會盡力寫給大家一些原創文章。
4.為讀者而寫而不是為搜索引擎
適當的SEO對提高博客訪問量吸引讀者有很大的意義,而過度SEO只會適得其反,簡單的關鍵詞堆砌只會加速讀者遠離你的博客。SEO最大的作用就是將讀者帶進門,而能不能留住他們的關鍵還是文章內容的質量,這才是將訪問者轉化為忠實讀者的催化劑。如果讀者喜歡一篇文章他會通過各種文章分享給他的好友,這樣完全能起到一傳十的效果,而且也播撒了博客的大量鏈接。
5.專注+堅持
一個好的博客會專注於一個領域而不是面面俱到,獲取全面資訊是門戶的訪客而不是博客,對某一領域的專注能最大限度提高讀者黏性。不要再博客裡面出現一些無關主題的文章甚至字眼,因為那些一定不是讀者所期望獲取的。另一點就是堅持,持續的更新才能吸引回頭客——“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這樣的道理相信相信大家都明白。
6.與你的讀者溝通
定期與讀者溝通,回複他們的評論或者留言。
上面6點說來容易做來難,不過相信只要做到了就會吸引大量的忠實讀者,博客的人氣想不旺都難。

0 留言:

發佈留言

您使用留言則表示同意及遵守使用條款及守則

建議: 為方便留言回覆,請不要用匿名方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