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4.2010

SEO教程:關鍵詞密度和頁面信噪比

高密度關鍵詞的頁面也能取得很好的排名。而大部分人都不會去注意的頁面信噪比,現在看來倒是越來越有其一定的合理性。

關鍵詞密度看似是SEO中不能不說的話題,但實際上關鍵詞密度本身對排名的影響微乎其微——只要不過分堆疊,高密度關鍵詞的頁面也能取得很好的排名。而大部分人都不會去注意的頁面信噪比,現在看來倒是越來越有其一定的合理性。

不要把搜索引擎想得太聰明。有些模擬抓取工具的誤導性比較強,讓人以為蜘蛛抓取的頁面只有文字沒有代碼。其實搜索引擎對HTML標簽是很重視的,如果一個頁面做出來有很多代碼為樣式而生,不具備語意,那麼對蜘蛛來說這些代碼就成了幹擾判斷的"垃圾內容"。這便是為何Google、W3c一再強調語義化布局的重要原因。

語義化布局和頁面信噪比有什麼關系呢?一般來說,合理的HTML布局,每一組標簽都為文字服務,因此算下來代碼和文字的比例不會有很大懸殊。如果一個頁面為了美觀,放置了非常多的標簽去配合CSS,那麼結果就是與內容無關的代碼體積膨脹,導致搜索引擎分析內容的時候遭到嚴重的幹擾。

因此,高級SEO應該跳出常規SEO的框架,去關注技術和SEO之間的合理搭配,用盡量簡潔的代碼實現內容與外觀的平衡。當然,如果非常聰明,也可以使用與技術無關的方式提高頁面的信噪比。

對中文SEO來說,減少無關代碼的工作更加重要,畢竟技術差一些的百度是老大,做它更容易懂的頁面始終是沒有壞處的。

0 留言:

發佈留言

您使用留言則表示同意及遵守使用條款及守則

建議: 為方便留言回覆,請不要用匿名方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