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0.2010

如何能讓網站配色方案更吸引人?

如今幾乎每個人都能擁有自己的網站,網站制作起來也方便了很多。如何更好的把握網站訪問者的喜好,為用戶提供一個可讀性更強的網站?這其中顏色就起到了相當大的作用。

顏色是否影響網站訪客?
幾年前網站還是奢侈品,而如今幾乎每個人都能擁有自己的網站,網站制作起來也方便了很多。但問題依然存在,那就是如何更好的把握網站訪問者的喜好,為用戶提供一個可讀性更強的網站?這其中顏色就起到了相當大的作用。

By SkySea Design

顏色對網站訪客有多大影響?
研究人員很早就發現顏色會對人的心靈產生很大影響,網站通過不同的配色方案,可以觀察是否對用戶的訪問有吸引力,特別是新用戶或用戶離開網站時。
而且更重要的一點,網站顏色影響的往往是潛意識。通過顏色可以讓用戶產生煩躁、快樂、興奮、無聊等情緒。
那麼如何能讓網站配色方案更吸引人?這裡有幾個配色建議
1,盡量使用網頁安全色,也就是自然界中存在的顏色,而非顯示器合成的非自然顏色。
2,網頁背景顏色與文字對比度要高,一般來說白色背景常會選擇黑色字體,當然這也不是絕對的,像深藍色、灰色也是網頁字體常用的色彩。
3,避免藍色與紅色,藍色與黃色,綠色/藍色與紅色這幾類顏色同時出現。因為這樣會很容易讓人感覺視覺疲勞
4,顏色使用要始終具有同一性,研究表明5種顏色是網站的極限,一般不要超過五種顏色。
5,盡量少用細小的字體或藍色表格。
6,有些顏色本身是很枯燥的,比如灰色,但配合一些橙色或亮色就會產生完全不同感覺,可以嘗試下。
7,可以利用留白來平衡網站中的顏色刺激
8,要始終保持顏色統一,這也是網站可讀性重要的方面。
顏色與人

不同年齡段的人對於顏色偏好是不同,可以針對您網站的用戶年齡特點來進行顏色搭配,比如:
老年人與青年人的顏色喜好
一定年紀的人更實用那些冷靜和克制色彩的網站,而年輕人更喜好生動與光明的色彩。
男人與女人的顏色喜好
男性更喜歡藍色、橙紅色與黃色。而女性更喜好紅色、藍色、黃色至橙色。此外女性被證明可以比男性看到更多的顏色。
國家地區與顏色

不同國家有自己的顏色喜好,特別是在一些國家某些顏色是不好的象征,這點對於設計師來說要格外注意。
比如在西方國家白色代表純潔,而在中國、日本、印度白色往往代表不幸。粉紅色在日本很受歡迎,而在印度或東歐國家則代表沒有男子氣概。
紫色與紅色在阿拉伯國家代表輕浮。而且對於猶太教、基督教、伊斯蘭教中最好也別用紫色。
此外藍色幾乎被所有國家都能接受,因此他是相對安全的顏色,同時藍色也是一個國際顏色。很多國際組織都使用過藍色。
關於顏色的討論可以有很多,但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設計師要在平時的網站設計中不斷觀察總結,如果選擇正確的顏色也是考驗每個網頁設計師能力的時刻。

來源:www.tutu001.com

 

0 留言:

發佈留言

您使用留言則表示同意及遵守使用條款及守則

建議: 為方便留言回覆,請不要用匿名方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