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9.2010

以用戶為中心設計的標准

誰該做什麼。我主要講的是可用性和用戶體驗,因為我認為這是對於用戶問題(使用產品、系統和服務的所有的體驗)的最好的概括。

最近總有人問我關於數字設計社區的顯而易見的困惑:誰改做什麼。我主要講的是可用性和用戶體驗,因為我認為這是對於用戶問題(使用產品、系統和服務的所有的體驗)的最好的概括。

然而,其他一些機構把交互設計作為核心服務,這也讓我很不安,因為我認為他們提高了混淆客戶的風險。在我看來,這是非常簡單的。

ISO 9241-11國際標准是這樣界定可用性的:

在特殊的使用環境下,一個產品可以讓特殊的用戶使用來高效地、令人滿意地達成特殊的目的。

因此,好的可用性是優秀的用戶體驗的一部分,這是我們設計產品、系統和服務的目的。交互設計是我們設計過程的一部分。

最新公布的以用戶為中心設計的標准ISO 9241-11說:交互設計就是我們在系統和用戶之間設計任務和交互。生產設計解決方案(滿足用戶的需求)是非常重要的,以用戶為中心的設計步驟如下:

七個交互設計活動的標准界定(盡管只有他們中的一部分明確的稱之為交互設計):

制定更高水平的決定(舉個例子:初始設計概念、必不可少的效果)

識別任務和下一個任務

分配任務和下一步任務給用戶和其他部分的系統

鑒定交互項目的需求為了完成任務

確定和選擇適當的對話技術(請參看ISO 9241 parts 12 to 17

設計交互設計的順序和時間

設計用戶界面的信息架構,這個交互系統允許有效地使用交互項目。

當然,這樣的活動是不能分離的,我認為如果有很多不同的人參與其中,絕對清楚的界定用戶角色色是很困難的。交互設計技能貫穿以用戶為中心的設計過程是有價值的,幫助創造用戶容易理解和評估的可視化設計。

舉個例子,在最近的項目中,我們的交互設計師在參與項目的前期,為CMS(習慣於幫助制定的系統和從商業相關利益中哪裡獲得投資)創造了設計選擇的快速實體模型。

然而,保險提供者,交互設計腳本和有注解的保真線框圖都被創造出來以可視化的總結性結論,並且在回顧和測試過程中但當設計模板。

坦白說來,我確實不關心我們怎麼稱呼他,只要我們能幫助客戶研發或獲得可以有效地幫助他們的用戶的系統,但是我項這個也學可以幫助我們解釋我們做了什麼和為什重要,如果我們爭取達到為我們的服務用一個通用的描述。

學習更多…

網絡咨詢公司用戶體驗指南對於想尋找用戶研究專業知識的人來說,是一項重要的資源,有26個專門研究可用性和易用性的部門。集中於英國市場上,報告涉及到最近市場走勢,也包含為尋找供應商提供的有用的建議。

這些綜合的報告(原名叫可用性和易用性用戶指南)和那些非常希望保留和吸引網站用戶和客戶的公司的關聯度很高。

來源:Tom Stewart

0 留言:

發佈留言

您使用留言則表示同意及遵守使用條款及守則

建議: 為方便留言回覆,請不要用匿名方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