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2010

HTML5並不是簡單的HTML標簽的升級

技術的發展已經不再是靠單一的某項技術來推動,如同HTML5一樣,其實並不是簡單的HTML標簽的升級,而是涵蓋CSS3、JS APIs、視頻解碼等各種技術的大集合。近些年AJAX、WEB2.0、SNS之類的發展越來越表現出這種組合拳和大聯招的趨勢。在這種情況下還象以前一樣靠個人力量單幹將會越來越難,團隊合作共同發展才是王道。

穀歌的兩位工程師做了一個展示HTML5的PPT項目 html5-slides 來展示HTML5的各種特性,看後感慨頗多,推薦大家也看一看。
http://apirocks.com/html5/html5.html (需翻牆)
http://directguo.com/html5/ (中文版)

最近,喬大爺挑戰FLASH,微軟、穀歌也想趁火打劫,各方人馬都看到了HTML5發展所帶來的機遇來拼個你死我活,未來可能導致HTML5會涵蓋更多的技術,對我們開發者來說,這是一個挑戰!

0 留言:

發佈留言

您使用留言則表示同意及遵守使用條款及守則

建議: 為方便留言回覆,請不要用匿名方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