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6.2010

馬雲否認淘寶將納入阿裡巴巴上市公司

5月14日,阿裡巴巴店舉辦2010年全球股東大會。在回答股東提問時,馬雲否認淘寶將納入阿裡巴巴上市公司中,同時,他也承諾,阿裡巴巴將於2012年全面打通旗下所有公司的數據平台。

根據阿裡巴巴目前的戰略,淘寶是集團最重要的戰略,而阿裡巴巴B2B上市公司則主要承擔提供資金的任務。對此阿裡巴巴的股東表達了不滿,有股東建議稱,阿裡巴巴集團應當把淘寶納入阿裡巴巴上市公司中,這樣才能讓股東獲得最大化的收益,而不應該讓淘寶單獨上市。

馬雲則認為,將淘寶納入阿裡巴巴上市公司是不合適的,阿裡巴巴和淘寶目前還都太小,將兩者合並上市將不利於雙方發展。不過,他也並未披露淘寶獨立上市的時間表。

在回應股東對阿裡巴巴集團阿裡巴巴網絡上市公司不夠重視而偏心淘寶的不滿時,馬雲表示,B2B上市公司如果只考慮自己,那麼未來也不會有很好的發展。他認為,B2B公司應當考慮整體,當未來淘寶強勢起來並與B2B接入之後,B2B公司一定會獲得收益。

另外,馬雲披露,阿裡巴巴旗下B2B公司、淘寶、支付寶以及阿裡雲的所有數據平台將於2012年全部打通。

今日,全阿裡巴巴公司在深圳華僑城洲際大酒店舉辦2010年全球股東大會。大會由阿裡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及阿裡巴巴公司CEO衛哲主持,吸引了包括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等國際知名投行前來。值得一提的是,去年曾獲贈每人100 股阿裡巴巴股票80 名香港中文大學和香港大學商學院的學生也受邀參加了大會。

0 留言:

發佈留言

您使用留言則表示同意及遵守使用條款及守則

建議: 為方便留言回覆,請不要用匿名方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