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3.2010

認識PR劫持以及如何判別是否為PR劫持

1、首先需要闡述的是PR值是什麼?

PR全稱是PageRank,是Google排名算法的一部分,用於表示網頁的等級或者說是重要性。級別為從0到10。PR值越高說明該網頁越受歡迎。所以對於網站而言,PR值越高,網站權重越高。

2、PR劫持原理及方法?

PR劫持意味着查詢得到的網頁PR值不是該網頁真實PR值,顯示的PR值為劫持他站的PR值,所謂劫持也可以理解為盜用、偷用。

PR劫持的方法可以通過301或者302轉向實現,也可以使用程序欺騙Google蜘蛛。讓普通用戶和Googlebot看到的內容不同。具體方法的實現,網上有很多介紹。

3、如何判別是否為PR劫持?

判別PR劫持的方法主要有三種:

查看Google網頁快照

查詢網站Google反連接

通過第三方工具檢測PR值

4、PR劫持的解決辦法?

重點要說明的是,有些網站並沒有采取任何手段劫持他站PR值,但是通過Google反連接和第三方工具查詢時都有劫持的嫌疑。綠卡網絡就屬於這種情況,公司采用的是獨立服務器,獨立IP,正規網站怎麼會出現劫持他站的PR值的情況呢。百思不得其解。

想來想去只有一種可能,因為公司使用獨立服務器時間才兩個多月,也許是在使用獨立服務器之前,由於合租的服務器,在Googlebot爬行時,由於某種原因導致了綠卡網絡和他站的PR值混亂。原因不去多想,現在需要解決的問題是即時消除PR值嫌疑。換回網站真實PR值。

Marketer man采用的方式是:

文章更新

因為是公司性質的網站,所以有專門的新聞編輯部門每天定期更新各個欄目版塊的內容,在搜索引擎友好性和重視用戶體驗的原則下,加強網站內容建設。

外鏈建設

利用博客、網絡收藏夾、論壇等第三方平台培養外鏈。

友鏈添加

尋找高質量的友情鏈接,這裡的高質量包含:網站相關性、網站權重、網站收錄量、網站流量。

剛來公司時,網站快照為 03.11(03.19進入公司),通過網站內部優化、內容建設、外鏈培養、友鏈添加,從03.29開始網站快照恢複正常,每天的快照時間都為昨日時間。

昨晚,PR值更新,以前一直被判斷為PR劫持的嫌疑已經去掉。通過第三方工具查詢PR值為真實值,通過Google查詢反連接也是本站的真實反鏈。

0 留言:

發佈留言

您使用留言則表示同意及遵守使用條款及守則

建議: 為方便留言回覆,請不要用匿名方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