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7.2010

商標設計 Logo

世界貿易競爭日趨烈,在國際舞台上想佔有一席之地,創造是唯一條件。隨著網路的蓬勃發展,工業設計若採抄襲及模仿已是不可行的方式,必須亟思創新。

設計是人類美化生活的創造活動,商標更是企業的代表,好的商標要具有以下的特徵:

一.一圖解千文:透過圖來代表文字,往往比繁雜的解釋要好上百倍。

二.簡化符號:圖徽的設計一般而言都很簡潔,用簡單的符號來代替說明。

三.易懂易溝通:無庸贅述,圖片在說明的溝通效果上是無可比擬的。

四.簡單統一:圖片具有世界性一致的優點。

現在發佈2張商標範例:

mybook boxweb

設計商標的考量:

一般在設計商標時,如同前段所述,要使商標具有上列優點,那麼在設計之初有幾點是該考量的:

  1. 考慮文化特質:設計的商標要具代表性,讓人一看就聯想到代表的意義或單位,因此其內涵是在設計前須仔細考量的。
  2. 具備機能性:商標最重要的目的是要說明一件事,可能是代表某個意義;可能是代表某個單位,如學校的校徽;可能代表某個企業,這是一個商標本身內涵所在。
  3. 兼顧藝術性:不管商標本身的機能性和內涵特質如何具備,最重要的是商標本身要具備藝術性,也就是要好看、耐看,這樣商標本身才能用得久。

如要查詢詳情請電郵至 這裡 或到 天海設計 查詢。

0 留言:

發佈留言

您使用留言則表示同意及遵守使用條款及守則

建議: 為方便留言回覆,請不要用匿名方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