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5.2010

HTML教程:marquee標簽實現滾動效果

說了這麼多年的 Web 標准,似乎類似 marquee 這種非常規的標簽,已經逐漸淡出視線,不過芒果剛剛在項目中用了這個蹩腳的標簽,我覺得這是合理的善用,沒必要顧忌太多的標准問題。

標准並不是一項技術,標准只是一種規範與提議。

既然如此,我們尚且撇開 Web 標准不談,着眼於應用,無需 JavaScript 的摻和,marquee 標簽對滾動效果的實現方便簡練。

代碼示例:

<marquee>這是一個滾動示例</marquee>

屬性參數:
direction
表示滾動的方向,值可以是 left,right,up,down,默認為 left

behavior
表示滾動的方式,值可以是 scroll(連續滾動)slide(滑動一次)alternate(來回滾動)

loop
表示循環的次數,值是正整數,默認為無限循環

scrollamount
表示運動速度,值是正整數,默認為 6

scrolldelay
表示停頓時間,值是正整數,默認為 0,單位是毫秒

valign
表示元素的垂直對齊方式,值可以是 top,middle,bottom,默認為 middle

align

表示元素的水平對齊方式,值可以是 left,center,right,默認為 left

bgcolor
表示運動區域的背景色,值是 16 進制的 RGB 顏色,默認為白色

height、width
表示運動區域的高度和寬度,值是正整數(單位是像素)或百分數,默認 width=100%,height為標簽內元素的高度

hspace、vspace
表示元素到區域邊界的水平距離和垂直距離,值是正整數,單位是像素

onmouseover=this.stop() onmouseout=this.start()
表示當鼠標以上區域的時候滾動停止,當鼠標移開的時候又繼續滾動

出於用戶體驗的考慮,當鼠標移入暫停滾動的效果可以使用 JavaScript 獨立出來。

0 留言:

發佈留言

您使用留言則表示同意及遵守使用條款及守則

建議: 為方便留言回覆,請不要用匿名方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