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6.2010

網站提交Google注冊應注意的問題

Google對網站鏈接非常重視,這一點也反映在對導出鏈接(out-going/outbound links)的評估上。首先你要保證你的網站“properly linked to other sites”,也就是說如果你的網站只有外部反向鏈接而沒有導出鏈接的話,即使不一定影響你成功注冊Google搜索引擎,也會對你的網站在搜索結果中的表現帶來負面影響。

當然網站中連一個導出鏈接都沒有的情況非常罕見,除非你是刻意這麼做。正常情況下大家都會自然地在網頁中加上一些其他網站的鏈接,帶領訪問者去到我們認為重要或能夠提供更多有價值信息的地方,這就是所謂的“搜索引擎第二定律”。

就在你將好不容易吸引來的訪客拱手讓給別人的時候,不僅是幫了Google一個忙,而且從信息檢索總體來說,你也為其他搜索者做了件好事,因為你的鏈接會讓包括Google在內的搜索引擎們能夠更准確地判斷哪些是對用戶最有價值的信息。所以Google才會建議你“link to other sites”。

但請注意前面一修飾詞:“properly”,就是說你連向其他網站沒問題,不過不要隨心所欲,不然Google會給你好看!那麼怎樣做才算是“properly”?

首先一點,也是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要將鏈接連向你認為訪問者最感興趣的東西。這方面大家自然會做到,無須贅言。

第二一點,不要在首頁設置過多的導出鏈接。這倒不是Google有明確要求,而是我們從實踐中總結出來的經驗。我們不只一次地見到首頁幾乎全部為導出鏈接的網站,其PageRank為灰色,很明顯被Google定性為無收錄價值的網站。

還有一點很容易被我們忽視,就是要檢查現有的導出鏈接是否連向了被Google懲罰的網站,一旦發現要趕快將連接去掉,否則會被Google認為是“bad neighborhood”中的一員,慘遭被懲罰的厄運。

0 留言:

發佈留言

您使用留言則表示同意及遵守使用條款及守則

建議: 為方便留言回覆,請不要用匿名方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