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0.2010

主流瀏覽器對於CSS3與HTML5支持情況

CSS3與HTML5的推出,也讓各種瀏覽器的兼容性成了許多設計師關心的問題,本文以表格形式排列了目前主流瀏覽器對於CSS3與HTML5支持情況

支持 CSS3 和 HTML5 的瀏覽器越來越多,甚至包括最新版的 IE,當然,所謂支持僅僅是部分支持,因為 CSS3 和 HTML5 的W3C 規範都尚未形成。如果你現在就希望使用 CSS3 和 HTML5 創建你的站點,至少要對各個瀏覽器對這兩種新技術的支持情況有一個全面了解。

需要指出的是,即使同一個瀏覽器的同一個版本,在 Mac 和 Windows 兩個平台,它們對 CSS3 和 HTML5 的支持也並不一致。本文是一份 Chrome, Safari, Firefox, Opera, IE 5 大瀏覽器,在 Mac 和 Windows 兩個平台,對 CSS3 和 HTML5 各種功能的詳細支持情況清單。

CSS3 屬性

可以看出,全盤支持 CSS3 屬性的瀏覽器有 Chrome 和 Safari,而且不管是 Mac 平台還是 Windows 平台全支持。

clip_image001

CSS3 選擇器

除了 IE 家族和 Firefox 3,其它幾乎全部支持。Chrome,Safari,Firefox 3.6,Opera 10.5 成績最好 。

clip_image002

HTML5 Web 應用

Safari 對 HTML5 Web 應用的支持最好,除了地理定位功能,其它都支持。

clip_image003

HTML5 網頁內嵌對象

這應該是 HTML5 最令人期待的東西,內置的畫布,視頻,音頻等對象。全部支持的有 Chrome,Safari,Firefox 3.6,Opera 10.5。IE家族則全軍覆沒。

clip_image004

HTML5 音頻編碼

Opera 10.5 支持的最全面,IE 家族又是顆粒無收。

clip_image005

HTML5 視頻編碼

H.264 任重道遠。

clip_image006

HTML5 各種表單對象

Mac 平台下的 Chrome 成績最佳。這些表單對象讓人想起了桌面程序。

clip_image007

HTML5 表單對象屬性與行為

又一次想到了桌面程序。

clip_image008

結論

目前,對 CSS3 和 HTML5 支持最好的是 Safari,Chrome 次之,Firefox 3.6 和 Opera 10.5 旗鼓相當,IE家族最差。鑒於這種情況,假如你想使用這兩項新技術創建一個先鋒體驗式站點,現在的 CSS3 和 HTML5 可以讓你實現,假如你希望這個站點能被絕大多數人正常訪問,現在還為時過早,折中的方案是,為不支持 CSS3 和 HTML5 某些功能的瀏覽器提供降級方案,當然,其中要涉及到很多問題,包括瀏覽器,版本,平台的探測,CSS Hack 等等大量工作,相信是得不償失的。

0 留言:

發佈留言

您使用留言則表示同意及遵守使用條款及守則

建議: 為方便留言回覆,請不要用匿名方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