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1.2010

明晰網站優化的常見錯誤

搜索引擎優化很重要,也可以說是必不可少的東東,很多剛剛接觸到SEO的朋友,在進行優化的操作上“不明白”或者“不清楚”,很容易出現操作錯誤,所以,就出現了被K的狀況,有效的避免這些錯誤,那麼,就會降低我們網站被K的可能性,網站優化的常見錯誤有以下幾種:

1、首頁關鍵詞堆砌、改動
很多站長都喜歡在首頁堆積很多的關鍵詞,認為這樣能把排名整上去,但是,關鍵詞並不是越多越好,無論做什麼東西都要有個度,當你超過那個度你將被視為作弊,整個頁面關鍵詞的密度可以達到上十多,抱着一種僥幸的心態,總覺得這樣子的話也許百度根本不在意,那麼排名就上去了,其實不要把百度看的那麼簡單。

2、經常改版網站,模版更換
這個問題是不得不說的,很多站長喜歡不定期的更換模板,把網站搞的“花裡胡哨”的,覺得這樣才能有個性,才有自己的風格,殊不知,經常的改變時很致命的,當搜索引擎剛剛對你的站給了一個認識,那麼你改變了網站的結構,那麼,這個時候搜索引擎會把你的站點視為陌生,這個對於新站來說尤為的比例,網站改版吃虧的是自己。

3、網站更新速度太過頻繁
站點更新過於頻繁,看到這點你估計不太明白,更新過於頻繁了也會被K,肯定以為我是開玩笑,有很多非專業的站長,由於有自己的工作或事情,它們經常會這樣做,網站要麼一個月不更新,要麼一天更新幾百篇的文章,這種無規律的網站更新,通常會讓搜索引擎摸不到頭腦,蜘蛛來的次數少了,你的網站排名也可想而知了,三天打魚兩天曬網,網站不可能受到搜索引擎蜘蛛的頻繁光顧

4、網站服務器不穩定
不要小看服務方面的問題,這個有時候是非常致命的,國內的不堪的“互聯網”環境,很多朋友都轉戰國外,在購買主機的時候,一定要選擇比較大的服務商,最好能找到支持人民幣付款的主機商,這樣就不會吃什麼虧,像godaddy、ixwebhosting就支持支付寶付款,尤其是ixwebhosting,它們還有自己的中文網站http://cn.ixwebhosting.com ,對我們這些站長來說很不錯。

而且,還有部分站長比較喜歡用免費空間或者是選擇一些很便宜的主機,殊不知貪小便宜的話,吃虧的是自己,這類主機本身就存在很多問題,如果網站宕機的話,那麼,短期內你網站的排名就會無影無蹤,可想而知,服務器的穩定性多麼的重要。

5、網站不進行定期檢查
很多站長關注的往往是網站排名和收錄,對網站中出現的死鏈視而不見,有時候發現了死鏈接也不做處理,站內出現死鏈最好做下重定向或者修改過來,不然會對“蜘蛛”造成很大的困惑的,出了對網站內容的檢查之外,也要不定期的對友情鏈接進行檢查,友情鏈接中出現了被懲罰的網站,那麼,趕快把它給換下,以免受到牽連。

這些網站常見的弊病,看似無所謂的內容,但是,每一點都十分的重要,合理的關鍵詞布局、優秀的模版設計、穩定的服務器都會給我們的站點加分的。

來源:大漠

0 留言:

發佈留言

您使用留言則表示同意及遵守使用條款及守則

建議: 為方便留言回覆,請不要用匿名方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