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1.2010

網站運營可能失敗的7大原因

1、定位不明確

網站定位是一個網站生存的根本,缺乏定位或者定位不明確的網站,在運營的時候將會迷失方向,在互聯網商業的迷霧中亂串,最終以耗盡資源而告終。

2、維護不得力

很多網站在前期策劃的時候,收納了非常豐富的內容,卻忽略了個人(或團隊)的維護能力,最後不得不忍痛砍掉欄目,這個時候,將很有可能對前期定位造成影響,以至於後期慢慢迷失方向。有些網站甚至等不到縮減內容的時候,團隊就已經非常疲憊了,他們耗盡了初期的熱情,然後關站解散。

3、技術不過關

對於一個商業網站來講,本來是不應該將注意力和主要精力放在技術上的,但網站技術卻是構成這個網站的骨架,不管是服務器技術,還是軟件開發技術,任何一個小地方出問題,都將給整個網站帶來不小的麻煩,輕則損失訪問量,重則失去市場機會,以至於被淘汰出局。

4、推廣沒跟上

定位准確了,維護順暢了,技術也過關了,這個網站在運轉方面基本是沒有問題了,但這可不是我們建網站的目的,推廣是這個階段的重要工作,如果不能將網站送到潛在訪問者的屏幕上,那麼我們前期做的所有工作都是白費力氣。

5、資金不到位

除開以業余時間做的個人網站不說,一般商業網站的建設和運營都是需要耗費不少資金的,如果資金不到位,整個網站的發展計劃根本就不可能實現,如此下去,也只有關站解散唯一一條路。

6、目標不可及

在建設一個網站之前,特別是商業網站,我們通常都有預期的目標,甚至還有階段性目標,如果在運營的過程中出現問題,導致無法達到預期的階段性目標,使得整個網站發展的目標遙不可及,這個時候,我們就應該認真分析一下是否還有拯救的機會。

7、團隊不齊心

對於一個團隊來說,前期徹夜工作、共同奮鬥是非常常見的情況,真正鬧矛盾的時候,往往是網站出現問題而相互推卸責任,或因為權利分配而造成分歧的時候,這就是考驗一個網站運營團隊的關鍵時刻,這裡有一個例子:飛翔鳥硬件網,有興趣的朋友至今仍可以在網上搜索到關於他們的故事。

0 留言:

發佈留言

您使用留言則表示同意及遵守使用條款及守則

建議: 為方便留言回覆,請不要用匿名方式 留言。